NGC 最新更新:用於 A100和 Arm 系統的新版 HPC 容器

作者 NVIDIA

如今,研究者們正在窮盡 NVIDIA GPU 的強大能力,以尋求 COVID-19 的治療方法。研究人員利用分子動力學和量子化學 HPC 應用程式,進行數以千計的實驗,以預測哪些化合物能有效地與蛋白質結合,阻止病毒感染人類細胞。

NGC 最近引入了多個新版本的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被打包在基於 CUDA 11 的高效能安全容器當中,支持 x86 和 ARM 系統。現在使用者可以通過 NGC 部署以下更新版本的應用:

  • AutoDock 4.2
  • CHROMA 2020
  • GROMACS 2020
  • LAMMPS Jun 15 2020 patch release
  • ParaView 5.8 (Index and Optix)
  • RELION 3.0.8

除了 HPC 應用程式之外,使用者還可以部署 Folding@Home 容器,進而可以很容易地貢獻出其閒置 GPU 時間,用於蛋白質折疊分析。此外,還可以通過 NGC 隨時部署 Clara Train SDK,該 SDK 可以用於 X 光掃描和 CT 掃描,以檢測患者體內的 COVID-19 病毒。

NVIDIA Topology-Aware GPU Selection (NVTAGS)

為了確保具有不均勻通信的 HPC 應用程式能夠盡可能有效地進行 GPU 到 GPU 的通信,NVTAGS 是一個使用 MPI 的 HPC 應用程式的工具集,它能夠智能地且自動地將 MPI 進程分配給 GPU ,來縮短 GPU 到 GPU 的總體通信時間,從而加快這些應用程式的求解速度。

NGC容器環境模組

容器在部署 HPC 應用程式方面變得非常流行。然而,也有許多 HPC 站點習慣於使用環境模組。考慮到這一點, NVIDIA 開發了一個靈活的、開源參考設計,稱為 NGC 容器環境模組(NGC Container Environment Modules),這是一種輕量級的包裝器,能夠通過環境模組部署 NGC 的最新容器。

NGC 容器環境模組使用了大家熟知的環境模組命令,以確保將學習曲線和工作流程的改動最小化,同時在運行應用程式時能夠充分利用容器的優點,如可移植性、可再產生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