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Xavier:業內首個通過專業安全評估的系統級晶片

作者 NVIDIA Developer

TÜV SÜD 宣布全球首個自動駕駛系統級晶片達到最嚴格安全標準。

為了達到最高安全標準,開發人員需要付出數年的艱苦努力和高額的資金投入。而現在,自動駕駛汽車開發人員可以通過一個系統級晶片來實現這一目標。

NVIDIA Xavier 系統晶片通過了 TÜV SÜD 安全產品的最終評估審核。 TÜV SÜD 是業內知識最豐富、要求最嚴格的安全評估機構之一。

TÜV SÜD 已確認該晶片符合 ASIL C 等級的 ISO 26262 隨機硬體完整性,並達到了 ASIL D 等級的系統處理能力要求(最嚴格的功能安全標準)。

NVIDIA Xavier 是全球首款自動駕駛處理器,也是該安全機構 150 年以來所評估過的最複雜的系統級晶片。

整個評估分為三步驟, TÜV SÜD 之前已經對Xavier 開發流程 和系統級晶片架構進行了評估。此次是整個評估的最後一步,證明 Xavier 系統晶片符合 ISO 26262 的所有適用要求。

NVIDIA 正在與整個行業合作,確保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公司加入了全球各大標準化和監管機構,包括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自動化和測量系統標準化協會(ASAM)以及歐洲汽車供應商協會(CLEPA) 等。

通過與這些機構合作並讓其對 NVIDIA 的技術進行審核, NVIDIA 能夠與整個行業分享專業知識,同時提供強大的 AI 計算系統。

舉全機構之力

TÜV SÜD 的評估涵蓋了 Xavier 開發中的多個學科,對跨職能團隊的 140 ​​ 0 項內部工作成果進行了審核。這些工作成果使 Xavier 成為該機構有史以來所評估的最複雜的系統級晶片。

Xavier 包含用於處理大量數據的 90 億個電晶體以及可解決隨機硬體故障的數千種安全機制。它透過 MIPI CSI-2 和千兆以太網高速讀寫,連接有史以來最大的晶片雷達、雷達和攝影機感測器組成。

該系統級晶片包含六種類型的處理器,負責處理每秒 30 兆次運算,分別是 ISP (圖像訊號處理器)、 VPU (影像處理單元)、 PVA (可編程視覺加速器)、 DLA (深度學習加速器)、 CUDA GPU 和 CPU 。

單獨使用它們中的任何一種,都需要大量投入才能獲得與整套 Xavier 系統級晶片相同的安全功能。而選擇 Xavier 的自動駕駛汽車開發人員可以使用單個處理器實現最高的安全性。

提高標準

這一里程碑也標誌著 Xavier 成為首批滿足最新 ISO 26262 標準要求的處理器之一。

ISO 26262 是汽車功能安全領域(系統避免、識別和管理故障的能力)的全球權威標準。為了適應新的汽車技術,該機構於 2018 年發布了該安全標準的第二版。

該標準涵蓋了硬體本身及其周邊流程,確保產品的設計能夠減少潛在系統性和隨機性硬體故障。也就是說,達到標準的系統級晶片不但必須盡可能地避免故障,還必須在無法避免故障的情況下檢測出故障並做出回應。

根據這些標準, TÜV SÜD 已確認 Xavier 滿足 ASIL C 等級的隨機硬體完整性和 ASIL D 等級的系統能力(最高安全完整性)要求。 ASIL 根據零組件減輕危害風險的能力,將組件的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劃分為 A 到 D ,其中 A 代表最低等級, D 代表最高等級。

滿足全部這些要求的 Xavier 既具備複雜高性能計算能力,同時又能保證功能性安全。

完成這項評估僅僅是 NVIDIA 為行業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率的交通運輸解決方案的開始。我們將繼續提高 AI 計算標準,確保每一個開發和執行環節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