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與 NVIDIA 在網路邊緣展開合作

作者 Justin Boitano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是 NVIDIA EGX 生態系統中的最新工具。

NVIDIA 與 IBM 正在擴展相互之間的長期合作,以加速邊緣網路部署。如今,眾多企業都正在全球部署邊緣網路,啟用大量的物聯網(IoT)感測器,以從海量數據中獲取實時見解。

IBM 於5月5日宣布推出了新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其中就包括了搭載於 NVIDIA EGX 平台之上的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NVIDIA EGX 是當今加速運算和AI領域最強大的產品之一,而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和 NVIDIA EGX 的組合將為邊緣運算提供世界級的軟體管理。

借助於 IBM 的解決方案,IT 經理可以同時在多達10,000個邊緣設備上部署新的應用程式或AI模型。而且,該軟體實現了這些設備節點的全生命週期自動化管理。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同時具備靈活性和可擴展性,其通過 Red Hat OpenShift 支援容器化服務,使得各類作業能夠以微服務(Microservice)的方式開啟或中止,由Kubernetes 編排並部署在運行 Docker 的設備上。

現在,這些功能能夠幫助全球各地的企業移轉到邊緣網路之上。

NVIDIA 通過 NGC 軟體目錄為用戶提供最新的GPU優化容器。資料科學家和開發營運團隊可以倚賴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的穩定支持,無論在任何邊緣網路都可以生成和處理的他們的數據。

通過在其邊緣網路上運行作業,用戶能夠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可靠性獲取見解,而無需向遠程中央伺服器發送數據,從而降低了此過程中所產生的成本或紕漏。

EGX :為邊緣提供堅實基礎

工廠、超市、倉庫和企業都大大受益於邊緣運算。

NVIDIA EGX 平台支持多種應用程式框架,如用於智慧城市和智慧影像分析案例的 NVIDIA Metropolis 。此外,其還搭載了NVIDIA Aerial軟體開發工具包,該SDK能夠實現虛擬5G無線存取網路以及基於該網路的各類服務。

NVIDIA EGX 既能運行於整台機架的 NVIDIA T4 Tensor Core GPU 之上,也能在只有手掌大小的 Jetson Nano 模組上運行。 EGX平台於去年10月份首次亮相,首批合作夥伴中就包括紅帽。

EGX生態系統包括了全球100多家技術公司,從新創企業到成熟的軟體供應商、雲端服務供應商,還有全球各地的伺服器和設備製造商。而IBM是目前其中最大的EGX合作夥伴之一。

IBM和NVIDIA在高效能運算合作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例如,雙方合作建造了世界上最強大的超級運算機 Summit

如今,我們正在將把專業知識帶入網路的邊緣。在接下來的全新運算時代裡,將有數十億個實時在線的物聯網(IoT)感測器將通過5G相連接,並由AI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