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前進的腳步:NVIDIA 在自動駕駛車產業報告中勇奪第一

作者 Danny Shapiro

在多款自動駕駛平台中, NVIDIA 的端到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排名第一。

隨著產業開始部署自動駕駛技術, NVIDIA 在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決方案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包括資料中心基礎架構、軟體工具包、函式庫和框架,以及高效能又省電節能的運算技術,以實現更為安全又高效率的交通運輸服務。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 Navigant Research 每年都會公布自動駕駛車產業現狀報告。今年該公司對於「自動駕駛車運算平台」與「自動駕駛車」這兩個排行榜進行了深入研究,將各類中的主要業者進行了排名。

在《 2020 年自動駕駛車運算平台》報告中, NVIDIA 在開發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平台,以取代人類駕駛者的業者裡排名第一。

自動駕駛車運算平台排行榜

Navigant 的首席研究分析師,也是這兩份報告的作者 Sam Abuelsamid 表示:「業界一直以來都肯定 NVIDIA 能夠生產出極為強大的軟硬體,而整個業界也必須具備一個表現及能效都不斷提高的平台。」

NVIDIA 雖然提供了自動駕駛車開發解決方案,在《自動駕駛車》報告中倒是納入了自動駕駛車產業上下游的製造商。使用這些運算平台的製造商包括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自動駕駛計程車公司及軟體新創公司,它們都是 NVIDIA DRIVE 商業生態體系的一環。

這兩份報告只是自動駕駛車產業更大發展遠景的一部分,當中雖未包含自動駕駛系統現狀的各項細節,卻也讓我們能夠取得寶貴的見解資料,明白產業是怎麼對待這項將帶來重大變革的技術。

運算前途

Navigant 排行榜使用一項極為細膩的方法,以判斷榜中的各業者並進行排名。

《自動駕駛車運算平台》報告鎖定開發運算平台,且至少在樣品生產階段或規畫短期內具備晶片設計能力的業者。這些系統必須具備失效穩定操作的能力,以確保在無人類駕駛員可接手駕駛的情況下,仍能維持車輛的安全性。

這份報告利用願景、技術、上市策略與合作夥伴等因素對企業進行評估。 NVIDIA 在這些綜合因素中的表現極為出色而掄元奪冠。

NVIDIA 在策略與執行力方面的得分

NVIDIA 憑藉旗下高效能又省電節能的 DRIVE AGX 平台,以其在這個領域中的進步表現,登上這份首度發表之排行榜的首位。 DRIVE AGX 平台具擴展性的架構,加上具開放性的模組化 NVIDIA DRIVE 軟體,使得自動駕駛車製造商能夠輕鬆擴大 DRIVE 解決方案的規模,以配合各自的生產計畫。

Abuelsamid 說:「要是少了如此強大又節能的運算能力,便無法可靠穩定地因應行車環境,其它的一切更不可能實現。從現有的運算平台來看, NVIDIA 無疑是當中的佼佼者。」

運算能力是自動駕駛車的關鍵要素。自動駕駛車要靠著運算能力,以即時處理來自攝影機、雷達及光達等感應器的海量資料,還能讓自動駕駛軟體同時運行多個深度神經網路,以達到安全行車所重視的多元性和備援性。確保運算平台有充足的效能成長空間,也讓開發人員可以一直加入新的功能和改善系統。

壯大我們的商業生態體系

Navigant 提出的第二份《自動駕駛車》報告,則是對開發小客車 Level 4 自動駕駛系統的業者進行排名,也就是在特定條件下無需人類駕駛員備援。

在這個排行榜中,出現已經宣布加入 NVIDIA DRIVE 商業生態體系中的成員,像是百度、 Daimler-Bosch 、福特、豐田、 Volkswagen 、 Volvo 、 Voyage 、 Yandex 與 Zoox ,以及許多其它尚未公開的合作夥伴,他們都是使用 NVIDIA 的端到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來開發自動駕駛車。

自動駕駛車排行榜

報告中點出了這個產業所面臨的諸多挑戰,像是綜合驗證與生產成本。 NVIDIA 提供了從雲端到車輛的自動車開發工具,以協助業者解決這些問題。

NVIDIA 在提供車載解決方案,以及自動駕駛車產業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方面,具有獨樹一幟的地位。開發人員在具備 NVIDIA DGX 系統先進的人工智慧學習工具的情況下,便能有效率地運用存放在資料中心裡的海量資料,訓練車內運行的深度神經網路。接著可以使用精度達位元等級的雲端 DRIVE Constellation 模擬平台及在車輛上運行的相同硬體,於虛擬環境中測試和驗證這些深度神經網路。

Abuelsamid 表示能夠使用相容工具打造流暢的工作流程,可以大幅提高開發效率。

「隨著這項技術的發展和成熟,開發人員正在經歷軟硬體方面的多次更迭。具備一個能夠讓你在從車內、資料中心,再到模擬的不同層面上進行開發,並且將從單一層面獲得的知識傳遞到其它層面的商業生態體系,是非常重要的。」 Abuelsamid 說。

我們將這些領先業界的端到端解決方案提供給自己的商業生態體系,致力於在更短時間內把更安全、更高效率的交通運輸服務帶到世界各地。

Navigant Research 提供涵蓋能源商業生態體系之多項技術的出售與自訂研究服務。可在這裡取得運輸行動報告,內容包括自動駕駛排行榜、自動車運算平台排行榜及自動車輛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