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NVIDIA Jetson 的“五月花”號自主駕駛船重新起返航著名的歷史航程

作者 NVIDIA Developer

1620 年, “五月花” 號( Mayflower )從英國普利茅斯( Plymouth, England )航行到馬薩諸塞州普利茅斯( Plymouth, Massachusetts ),在北美建立了第一塊殖民地,改變了世界的歷史。

400 年後,一艘完全無人的自主駕駛船,將追尋 400 年前 “五月花” 號的航跡,橫渡大西洋,不過這一次 – 没有人類船長也没有船員。

該船將於 2020 年 9 月起航,恰逢“五月花”號首航 400 週年。同時,該船還將採用先進技術,幫助人們改變海洋科學和水路運輸的未來。

“五月花”號自主駕駛船( Mayflower Autonomous Ship, MAS )項目由海洋研究組織 Promare、 IBM 及其他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實施。

IBM 團隊在其新聞稿說道:“過去兩年來,該項目團隊使用了超過 100 萬張航海圖來訓練該船的 AI 模型,這些航海圖來自於英國普利茅斯灣( Plymouth Sound )的攝影機以及開源數據庫。” 本月,相關研究船將搭載“AI 船長”進行原型測試。隨後, MAS 將搭載 AI 船長於今年 9 月從英國普利茅斯啟航至馬薩諸塞州普利茅斯。

通過由 IBM POWER9 CPU 和 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 組成的 IBM Power AC922,該團隊對 MAS 系統進行了訓練,針對船舶、浮標和其他可能造成的危險(包括土地、防波堤和碎片等)進行分類。

由於該船在航行期間將無法存取高頻寬的雲端服務,航行時,這套完全自主的系統屆時將依靠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 進行邊緣推論。

IBM 團隊表示:“在海上航行時, AI 船長將在 NVIDIA Jetson 上進行本地資料處理,從而提高決策速度,並減少船上的數據流和存儲量。”

AI 船長系統仰賴 IBM 電腦視覺技術和由 NVIDIA Jetson 提供支持的邊緣系統,可以使 MAS 安全地繞過周邊船舶和其他危險。同時,該系統還會利用來自各種感測器和工具的數據做出判斷,其中包括來自海況感測器、攝影機、 GPS 、光達、聲納和由氣象單位提供的氣象模型。

MAS 還將搭載研究吊艙,並配備用於採集樣水的設備,以用來檢測微塑料污染、研究鯨魚和海豚的聲波並繪製海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