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計程車如何改變我們的出行方式

作者 Katie Burke

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們正在開發完全自動駕駛的共享車輛,以實現更安全、更有效率的交通運輸。

從三輪車到計程車,幾十年來交通工具一直給我們帶來出行便利。 Uber 和 Lyft 這樣的 APP 的出現也讓旅行變得更加方便快捷。

隨著自動駕駛汽車的出現,叫車服務有望提高其安全性和效率的門檻。這些共享的自動駕駛計程車,能夠在沒有人類駕駛員的情況下,集合人們以最優路線為大眾提供交通服務。

共享自動駕駛領域的潛力十分巨大。金融服務公司瑞銀( UBS )估計,自動駕駛計程車在未來十年內可在全球創造 2 兆美元的市場,每輛車每年可產生 2 萬 7 仟美元的價值。

像紐約這樣人口密集的城市環境中,根據專家預測,如果將計程車隊改用全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將某些地區的通勤時間從 40 分鐘減少到 15 分鐘。

除了經濟和效率收益外,自動駕駛汽車永遠不會注意力不集中或感到困倦。它們可以每週跑 7 天,一天跑 24 小時不間斷地跑,把行動出行擴展到更多社區。

為了改變日常的交通方式,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正在研發全新電動自動駕駛汽車。

計程車先行

從零開始建造全新車輛需要一個嶄新的視角。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新創公司和科技公司開始投資沒有方向盤和腳踏板的共享自動駕駛汽車。

Voyage已經開始在佛羅里達州和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的退休社區運送乘客,他們正在部署低速自動駕駛汽車,目標是廣泛拓展安全出行。該公司正在使用 DRIVE AGX 在其現有車隊中運行其 SafeStop 增壓自動刹車系統

Optimus Ride是一家位於波士頓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致力於開發封閉場域的系統,也就是預先定義的駕駛區域,例如市中心或船塢。

Optimus Ride 電動自動駕駛汽車在高性能高能效的 NVIDIA DRIVE 平台上運行。作為八月啟動的試點項目的一部分,它們是在紐約首批運行的電動自動駕駛汽車。

Optimus Ride

Optimus Ride

憑藉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的性能(每秒可實現 320 兆次操作),智慧行動出行新創公司WeRide正在開發 L4 級自動駕駛汽車,希望為更多乘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務。

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和 DRIVE 生態系統成員Zoox正從零開始開發自動駕駛的專屬專用車輛。其自動駕駛計程車展示了該公司對未來日常出行的願景,即汽車能夠雙向駕駛。 Zoox 和 WeRide 都是 NVIDIA Inception 計劃的成員,該計劃培育了許多領先的 AI 新創公司,而正式這些公司徹底改變了包括交通運輸在內的各個領域。

Zoox 表示,公司計劃今年推出零排放汽車並對其進行測試,之後將提供自動計程車服務。

在去年 12 月的 GTC 中國展會上,滴滴出行宣布將使用 NVIDIA DRIVE 和 AI 技術開發 L4 級的自動駕駛汽車。滴滴每年提供 100 億次旅客出行服務,致力於安全大規模地應用自動駕駛技術。

Didi level 4 autonomous vehicle

滴滴

分享專門知識助力共享出行

當涉及到改變行業的創新時,有時三個臭皮匠共同合作比一個諸葛亮單打獨鬥更好。

全球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和新創公司也正在努力解決共享自動駕駛的問題,並基於自己對自動駕駛汽車的願景進行協作。

去年 12 月,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和全球供應商博世(Bosch)在聖荷西啟動了他們的自動駕駛試點計劃的第一階段。該應用程式服務可讓客戶乘坐由安全駕駛員監控的自動駕駛賓士 S-Class 轎車。

兩家公司正在與 NVIDIA合作,最終將推出由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驅動的自動駕駛計程車。

Daimler

戴姆勒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提供商 Inception 成員AutoX和瑞典電動汽車製造商NEVS致力於在今年年底之前在歐洲部署自動駕駛計程車

兩家公司通過 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聯手合作,正在開發基於 NEVS 注重移動性的概念並由 NVIDIA DRIVE 助力的電動自動駕駛汽車。該合作旨在將這些安全高效率的技術應用到世界各地的日常運輸中。

NEVS’ mobility-focused concept car powered by NVIDIA DRIVE

新創公司小馬智行也是 Inception 計劃的一員,該公司與豐田和現代等全球汽車製造商合作,開發了以 NVIDIA DRIVE AGX 平台為核心的自動駕駛計程車車隊。

隨著 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進入自動駕駛的下一個十年,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運輸將很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