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NVIDIA 的合作夥伴將搭載人工智慧的自動駕駛計程車引入歐洲大陸

作者 Crowd Favorite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提供商 AutoX 和電動車製造商 NEVS,在歐洲的自動駕駛車試行計畫採用了 NVIDIA DRIVE 平台。

NVIDIA 的兩間汽車合作夥伴已經宣布了即將推出大計畫,準備來趟小旅行。

自動駕駛車解決方案提供商 AutoX 與瑞典電動車製造商 NEVS 將攜手合作,到 2020 年底時在歐洲部署自動駕駛計程車。

雙方透過 NVIDIA DRIVE 商業生態體系,促成了這項合作案,旨在將自動駕駛及電動車技術用於日常交通,推動更乾淨且更高效率的出行。

這些車輛將按照 NEVS 以出行為核心的自動駕駛車概念,運行 AutoX 的自動駕駛軟體,且使用高效能又省電的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平台。

AutoX 創辦人暨執行長肖建雄表示:「NVIDIA DRIVE 平台的處理能力和效率,十分有利用於這種部署作業,這是實現規模和可靠性的絕佳方式。」

入境隨俗

自動駕駛計程車必須與當地的車流融為一體,才能高效運行。太過小心或速度過慢的車輛,會讓搭乘者崩潰,就像是一大群遊客在人來人往的斑馬線中間拍照一樣。

這正是 AutoX 軟體可以派上用場的地方,這項在自動駕駛級 DRIVE AGX Pegasus 上運行的自動駕駛演算法,可以快速學習和適應當地的駕駛風格。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平台採用首個專用於自動駕駛,且已經通過全球功能安全專家的評估的可量產 Xavier 系統單晶片

AutoX 多次在舊金山灣區的公路上測試其 Level 4 自動駕駛軟體。圖片由 AutoX 提供。

除了一流的安全性,DRIVE AGX Pegasus 每秒鐘的運算能力達到了前所未有的320兆次,它的體積大小卻又跟一部筆記型電腦相差無幾。AutoX 系統憑藉著這種效能表現,可以即時感知繁忙的城市環境,讓車輛能夠安全加以反應。

AutoX 系統與 DRIVE AGX Pegasus 的靈活性,可以輕鬆將自動駕駛計程車投放在多種環境裡,像是都市裡狹窄的街道、擁擠的觀光區和住宅區,不用特別為某個城市製造車輛。

適合羅浮宮的設計

自動駕駛計程車或許適合用於日常交通,但它們的設計肯定會讓人看的目不轉睛。NEVS 的設計以在亞洲消費電子展上首秀極具未來感的 InMotion 概念車為基礎,打破了過去以駕駛人為中心的車輛設計慣例。

當前多數汽車一生中有 95% 的時間是處於停滯狀態,NEVS 的電動車則是設計為能夠不斷行駛。它的底盤、內裝,甚至是車門,都是為了長期耐用所設計的,能夠承受日夜不停地駕駛及乘客不斷上車下車的情況。

車輛內部可以用於載送貨物或乘客、可針對隱私及舒適性訂製座椅,又提供了共乘的優點,如此一來人人都能享受到這般高效率的出行服務,又能減少塞車之苦。

「NVIDIA DRIVE平台那些引領業界的功能,加上 AutoX 的軟體,使得我們能夠實現未來交通的美景。」NEVS 執行長 Stefan Tilk 說。

這兩間公司正在歐洲展開測試活動,而 NEVS 也在不斷針對明年的部署開發自家的自動駕駛車平台。在 NVIDIA DRIVE 的幫助下,這些自動駕駛計程車將繼續在全球其它地方進行自動駕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