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智慧機器人在GTC 2020 粉墨登場

作者 Rick Merritt

在今年的 GTC 大會上, NVIDIA 展出的智慧自主機器人十分靈活,且功能強大。

GPU 技術大會( GTC )就像一部新的星際大戰電影,總會有酷炫的新款機器人在其中跑來跑去。

今年 3 月 22 日至 26 日在聖荷西舉辦的 GTC 2020 也不例外。預計屆時將有至少 6 台自主機器人在現場亮相,就像 C3PO 和 BB8 一樣,各有特色。

在 GTC 2020 上你將看到:

  • 在像建築工地這樣的複雜環境中能嗅出問題的機器狗
  • 拖著行李跟著你走的私人搬運工
  • 可以快速準確地清點庫存如真人大小般的機器人
  • 能在倉庫裡搬運 2200 磅重貨物的矮胖機器人
  • 能在人行道上自主導航為你送餐的送貨機器人

“今年我發現有趣的是自主機器人的“智商”越來越高,它們能在凌亂或危險的環境中,根據監測到的數據快速分析,反應”, NVIDIA 自主機器高級產品經理 Amit Goel 說道, Amit 同時也 在 GTC 2020 上負責機器人的演示。

蘇黎世( Zurich ) ANYbotics AG 公司的 ANYmal C (見上圖)是一個小巧的導航器,可以探測障礙物,並通過 Jetson AGX Xavier GPU 規劃最短路徑。這個 4 條腿的機器人可以從 23.6 英寸寬的通道中滑過,爬上 45 度的陡峭陡峭樓梯,在工廠的地板上檢查工業設備的深度,廣角和感熱照相機。

Gita robot

個人機器人 Gita 將在 GTC 2020 上演示如何搬動物品

Vespa 摩托車的研發人員將展示一個 Gita 機器人,充一次電便可以攜帶 40 磅重的物品 4 個小時。 Gita 在 Jetson TX2 GPU上運行電腦視覺演算法,在平面上來判別並跟隨主人的脚步前進或刹車。

Bossa Nova Robotics 公司將演示零售機器人,它可以在 60 秒內掃描 40 英尺長的超市通道,捕獲 4000 張圖像,並在 NVIDIA Turing 架構 RTX GPU 的幫助下將這些圖像轉化為庫存報告。 Walmart 計劃在其至少 650 家商店中使用這些機器人。

總部位於丹麥歐登塞 (Odense, Denmar) 的移動工業機器人公司將在 GTC 大會上發表演講,討論如何將 AI 與 Jetson Xavier 一起添加到其托盤搬運機器人中,以擴展其工作技能。在展區, MiR 系列中的一個機器人演示它可以載重高達 2200 磅,同時使用兩個 3D 照相機和其他感測器,在倉庫中繞著人員和物體周圍安全地導航。

在地球彼端東京的 ExaWizards Inc.公司將演示其多模式 AI 技術,該技術在日本 Denso Robotics 公司的機械臂上運行。它結合了多個傳感器來學習人類行為,並執行一些工作,如稱一些水的重量。

Boss Nova robot

沃爾瑪將使用機器人 Bossa Nova 幫助實現

至少 650 個商店的自動庫存處理

該機器人搭載了 Jetson AGX Xavier 和 Ouster 激光雷達,能夠攜帶 50 磅的貨物距離 30 英里,像彬彬有禮的行人一樣正確行走在人行道上。 Postmates 的伺服運輸機器人也將會在 GTC 2020 上亮相。來自 Postmates 的工程師將分享在早期部署中獲得的經驗。

2019 年 12 月, NVIDIA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勳在一次主題演講中展示了許多最新的系統,反映了協作機器人技術的發展趨勢。他展示了人類可以直接與機器人合作並教授機器人的方法,這要歸功於最新的 NVIDIA Isaac 開發人員套件,該套件現在是 NVIDIA 端到端機器人服務的一部分,它還可以通過使用 AI 和模擬來訓練機器人加速開發。

為了使活動更有趣, GTC 併入 AI 驅動的 DIY 機器人賽車比賽,以接近每小時 50 英里的速度在賽道上飛馳。如果你想要帶著自己的 Jetson 驅動的機器人小車參加活動,請在瀏覽器中搜索以下鏈接進行註冊:

https://developer.nvidia.com/embedded/diy-ai-race

要參加 GTC 2020 ,趕快點擊“閱讀報紙”開始註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