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的新創公司布下人工智慧天羅地網,以遏止網路釣魚及惡意軟體

作者 Tony Kontzer

一間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小公司使用某項重要服務來保護客戶的網路連線安全性,然而這項服務的價格卻開始變貴,使得該公司為此大傷腦筋。

他們在市場上找不到合適的替代方案,決定自行開發,反而發展出一項稱為「DNSFilter」的全新業務內容,在市場上布下天羅地網,以打擊網路釣魚和惡意軟體。

該公司的創新之處在於捨棄十多年來採用辨識網站是有效運行還是受到侵害的眾包模式,反而選擇採用有著 GPU 支援的人工智慧技術,以較傳統產品更快辨識威脅及令人反感之內容的方式,提高瀏覽網路的安全性。

在 DNSFilter 擔任營收長一職,且為四名負責人之一的 Rustin Banks 說:「我們覺得要是自己能使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從零開始發展一個全新的 DNS,就能更快、更有效地發現威脅。」

加強網路釣魚保護能力

網域名稱系統(DNS)是連接到網際網路之電腦、電話和服務的命名系統。開發 DNSFilter 的目的是保護這些資產免受惡意網站的侵擾及攻擊。

該公司的演算法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將網站與由三萬個已知網路釣魚網站產生出的機器學習模型進行比較。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的人工智慧擋下了超過 90% 前往可能已經遭受汙染之網站的新請求。

Banks 表示這種速度在很大程度上讓 DNSFilter 在同業之間脫穎而出,幾乎可以即時得到結果,而競爭對手通常要花上約二十四個小時的時間。

該公司在雲端環境使用 NVIDIA P4 GPU 叢集來建立及訓練自家的演算法。

「NVIDIA 的 GPU 讓我們能夠縮短訓練人工智慧的時間,又能使用最先進的框架。少了 NVIDIA 的 GPU,我想我們做不到如此優秀的成果。」DNSFilter 首席資料科學家 Adam Spotton 說。

在全球四十八處由十間通過 DNSFilter 嚴格安全標準之供應商所託管的主機,負責進行各項推論工作。

Banks 說該公司的競爭對手主要使用一間菲律賓公司所提供的服務,這間公司由150人組成的團隊整天對網站進行分類。不過當 DNSFilter 辨識出受到汙染的網站愈多,該公司的演算法就會變得愈快,也愈精準(小秘密:NVIDIA 是該公司最大的客戶之一)。

DNSFilter 的解決方案還能在網路層級運行,不需使用外掛程式,且這套解決方案可以搭配任何電子郵件用戶端,達到無論員工身在何處或是使用何種裝置,皆能保護組織的目標。

Banks 說:「要是財務長在他的行動裝置上使用 Yahoo 的免費郵箱服務,那也沒關係。我們早就把這項解決方案納入網際網路連線請求的結構中。」

加大賭注

Banks 估算 DNS 過濾服務的市值達到十億美元,且相信 DNSFilter 能夠在市值百億美元的防火牆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這間新創公司每天處理的 DNS 請求數量已經超過十億個,Banks 預料到2020年底這個數字會成長到一百億個,隨著受到汙染之網站資料集的增長,他推估過濾的準確率將超過 99%。

這間公司並未自滿於此,還打算推出更多服務,像是目前正在測試一項日誌分析產品,這項產品會掃描網路釣魚電子郵件連結之網站上的每個 logo 圖案,且跟通過認證的網站資料庫進行比較,以判斷這個 logo 圖案的真實程度,接著會即時封鎖網路釣魚網站。

Banks 表示該公司的終極目標是把現有的機器學習回饋迴路,發展成一個具有充足認知能力的神經網路,以辨識該公司演算法無法找出的東西。

他說這就像在組織的安全團隊裡多了一雙眼睛,無論員工在哪裡工作,也能不斷監控可疑的網路瀏覽活動。

Banks 說:「這將網路釣魚保護能力提升到新的層級,無論你身在何處,都能享有網路層級的保障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