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的一間機器人公司打造出會收拾家裡的機器人

作者 Lauren Finkle

開發出一款能夠打掃房間的自動機器人似乎已經夠了不起了,不過總公司設於東京的 Preferred Networks 又更進一步,把自然語言處理能力加入該公司的技術內,他們所開發出的機器人可以回應指令並調整動作。

Preferred Networks 的軟體工程師羽鳥潤這次應邀來到 AI Podcast,與節目主持人 Noah Kravitz 暢談該公司的最新發展。

為了打造出能夠理解怎麼打掃房間和回應需求的機器人,羽鳥潤介紹了這個過程中的兩大障礙。

「我開始覺得機器人無法完全做到我們所下的指令。」他說。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可以讓機器人理解操作者所給出的指令,其硬體倒是不一定先進到足以執行這些任務。

第二項挑戰是開發出一具能夠理解人類語言中細微差異的機器人。羽鳥潤說:「如果你要對機器人下達一個『撿起那個白色的東西』這樣子的指令,機器人基本上必須先知道那裡有什麼東西、那些東西是怎麼擺放的,還有『白色』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Preferred Networks 克服了這些難題,開發出具有電腦視覺與物體偵測技術的機器人,而這個機器人還具備手勢辨識及口語解讀的人機互動能力。

該公司的機器人會先評估房間,按照不在正確位置的物體建立任務清單。機器人使用捏合的手來抓住物體並將其放到正確的位置。

在加入自然語言處理能力之後,使用者便能指示機器人將物體放到不同地方。

Preferred Networks 還將這種深度學習電腦視覺及人機互動技術,用於生物健康、工業及汽車領域。

他們的重點仍舊還在個人機器人上。羽鳥潤表示:「大家都知道如果有人能製造出真正能用的東西,它就有著巨大的潛力。未來幾年我認為許多公司和研究單位之間將會出現極為激烈的競爭。」

在 Preferred Networks 的企業網站上,可以見到該公司的打掃機器人及其它專案的相關資訊。

收聽 AI Podcast 的方法

可利用 iTunesGoogle PlayCastbox、DoggCatcher、OvercastPlayerFM、Pocket Casts、PodbayPodBean、PodCruncher、PodKicker、SoundcloudSpotifyStitcher 及 TuneIn,收聽我們的 AI Podcast 精彩節目。要是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未列於此,請來信告訴我們:aipodcast@nvidia.com 或是填寫這份簡短的聽眾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