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 Aerial 軟體,搭配 NVIDIA GPU 加速 5G 網路

作者 SOMA VELAYUTHAM

電信公司可以使用 NVIDIA Aerial 軟體開發工具包和帶有 NVIDIA GPU 的現成伺服務來打造可編程性最高,可擴展性最高的軟體定義 5G 網絡,以在邊緣提供 AI 服務。

為了讓無線營運商打造世上第一個運用 AI 的軟體定義 5G 無線電接入網路,NVIDIA 創辦人暨 CEO 黃仁勳發表了最新的 NVIDIA Aerial 軟體開發工具包

在洛杉磯美國無線通訊展 (Mobile World Congress LA) 專題演講中,NVIDIA 創辦人暨 CEO 黃仁勳先生發表了最新的 NVIDIA Aerial 技術。這是一個利用現成伺服器,運行於 NVIDIA EGX AI 邊緣運算平台上的架構。

5G 提供足夠的速度,可將延遲降低 10 倍,將頻寛提高 1,000 倍,將每平方公里的連接設備變成數百萬個。 5G 還引入了“網路切片”這一關鍵概念。這使電信公司可以靈活地在逐用戶會話的基礎上動態地為客戶提供獨特的服務。

傳統解決方案無法快速重新配置,因此電信運營商需要新的網路架構。 Huang 解釋說,一種具有高性能,另一種可以重新配置。

這種虛擬化的無線訪問網路運行在距離客戶最近的無線基礎架構中,非常適合在邊緣提供AI服務。對於構建能夠運行在通用平台上動態配置的一系列應用程序的現代5G基礎架構而言,它們至關重要。

借助 NVIDIA Aerial,5G 網路所需的相同計算基礎架構可用於提供AI服務,例如智慧城市,智慧工廠,AR / VR 和雲遊戲。

Aerial 提供了兩個關鍵的 SDK-CUDA 虛擬網路功能(cuVNF)和 CUDA 基頻(cuBB)-簡化了使用帶有 NVIDIA GPU 的現成伺服器來構建高度可擴展和可編程的軟體定義的5G RAN網路的過程。

  • NVIDIA cuVNF SDK 提供了優化的輸入/輸出和數據包處理,可將 5G 數據包從具有 GPUDirect 功能的網路接口卡直接發送到GPU內存。
  • NVIDIA cuBB SDK 提供了 GPU 加速的 5G 信號處理管道,包括用於 L1 5G Phy 的 cuPHY,通過將所有物理層處理都保留在GPU的高性能內存中來提供空前的吞吐量和效率。

NVIDIA Aviation SDK 在 NVIDIA EGX 堆疊上運行,將GPU加速帶入了運營商級的 Kubernetes 基礎架構。

NVIDIA EGX 堆疊包括 NVIDIA 驅動程式,NVIDIA Kubernetes 插件,NVIDIA 容器運行時插件和 NVIDIA GPU 監控軟體。

為了簡化支持 GPU 的伺服器的管理,電信公司可以將所有必需的 NVIDIA 軟體安裝為可在 Kubernetes 上運行的容器,該開源軟體廣泛用於加速各種複雜軟體的部署和管理。

簡而言之,Aerial 通過提供全天候的網路流量變化彈性,以及根據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提供服務的靈活性,從而實現最高的投資回報。

全球電信營運商龍頭及雲端基礎建設提供者對Aerial的支持

「電信產業正積極採用雲端原生 (cloud-native) 架構,以期達到不斷增長的 5G運算需求。我們也是第一手地在學習如何善用 NVIDIA GPU 無與倫比的運算效能,加上現在 NVIDIA 新推出的 Aerial SDK 技術,可以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打造具有彈性、高效能虛擬化的電信網路。」 
-KDDI 研究中心總裁暨 CEO,Yasuyuki Nakajima

「5G 網路必須依賴軟體定義的基礎建設,從核心到邊緣,完成一連串高價值的附加服務,如 AI/ML、IoT 以及自動化駕駛等。Red Hat 期望延伸雲端原生技術到邊緣運算,結合 NVIDIA 具有彈性的 Aerial 架構,將帶來GPU加速的 5G RAN 新局面。我們已與 NVIDIA 結盟,提供顧客標準化的 5G 基礎建設,讓客戶得以更快開發並部署其邊緣運算應用。」
-Red Hat 資深副總暨技術長,Chris Wright

「 SoftBank 在過去的十年來一直專注在打造集中化的無線電接入網路,以期達到更有保障的高容量及穩定性。我們深信 5G 網路最終將會以軟體的方式完成,或者至少是利用軟體化的模式,而NVIDIA 的 Aerial 架構將會在其中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該技術為軟體定義的 5G 網路提供了開放的生態體系,兼具彈性和高效能,並幫助 SoftBank 共同驅動電信產業的數位轉型。」
-軟銀先進技術部副總 Ryuji Wakikawa

即將推出

NVIDIA Aerial 目前己提供給先行體驗夥伴,預計於 2019 年底問市,請立即登記以獲得更多資訊。

造訪 MWC Los Angeles 的 NVIDIA 攤位

若要親身體驗 EGX 平台的 Aerial 技術所帶來的感動,請拜訪 NVIDIA 於美國無線通訊展 (MWC Los Angeles) 的攤位南館 1745 號展位。展覽將在 10 月 22-24 於洛杉磯會議中心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