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動心弦:Anthem 幫助患者輕鬆應付醫療保健

作者 Allison Toh

人工智慧協助你享受便利的醫療保健服務項目。

健康保險公司 Anthem 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協助病患量身打造醫療保健項目,更深入瞭解自己的醫療保健資訊。

Anthem 現於美國的十四個州均設有營業據點,有逾四千萬名會員加入其健康保險計畫,正朝著「人工智慧與數位優先公司」的發展目標前進,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客戶。

Anthem 資深副總裁暨數位長 Rajeev Ronanki,在與 AI Podcast 主持人 Noah Kravitz 的談話中提到:「我們得承認 Anthem 是從一家保險公司起步,我們熟知保險業務的一切,然而這個世界演變的方向,讓保險與資料變得密不可分。我們需要人工智慧讓資料變得有意義且有用,因此需要進行轉型。」

https://soundcloud.com/theaipodcast/anthem-could-have-healthcare-industry-singing-a-new-tune-ep-89

Ronanki 覺得「數位資料與人工智慧是解決醫療產業問題的橋樑」,日後醫療領域將使用多種人工智慧輔助工具,讓患者享受到更優質的照護。

「幾乎沒有人給美國的醫療體系打高分。難以使用和理解,費用又高的驚人,美國的醫療體系面臨分崩離析。」Ronanki 說。

「要是把醫療保健當成一個供需問題,用系統化的方式將醫生辦公室、醫院、零售據點、診所等所有服務供應點進行數位化,以相同系統化的方式提供所有供給,滿足病人的需求,這個產業就能蓬勃發展。」

Ronanki 也承認對資料隱私有所擔憂,強調 Anthem 的使命便是讓患者更明白自己的整個健康紀錄,也能完成掌握其中的內容。

Ronanki 說:「這正是我們希望做到的典範轉移,把資料從目前存放的地方解放出來,讓消費者能夠取得這些資料和選擇讓誰可以使用這些資料。」

Anthem 打算在今年秋天底推出自家的人工智慧產品,使用者只消按下幾個按鈕,就能進行自我診斷、安排視訊諮詢和預約醫生。

協助提升 AI Podcast 的品質

有空嗎?若你能幫忙填寫這份簡短的收聽者問卷,便可幫我們一個大忙。

您的回答將幫助我們更瞭解聽眾,進而提供滿足你需求的網路廣播內容,也讓我們明白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還有讓我們知道自己哪些方面有不錯的表現。

收聽 AI Podcast 的方法

可利用 iTunesCastbox、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dBean、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Soundcloud 及 TuneIn,收聽我們的 AI Podcast 精彩節目。

若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未列於此,請來信告訴我們:aipodcast@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