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成立技術中心,推動英國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

作者 JAAP ZUIDERVELD

愛丁堡大學 EPCC、哈特里中心與雷丁大學三方攜手推動英國研究界採用人工智慧技術,並且使其發光發熱。

NVIDIA 本週在英國成立一處技術中心,旨於支持英國在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研究領域創下突破性進展,以及促進英國高等教育和研究界參與其中。

哈特里中心(Hartree Centre)、愛丁堡大學的 EPCC 與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是首批加入 NVIDIA 人工智慧技術中心的單位,這裡提供一個合作場地給世界級的人才,以推動英國採用人工智慧技術,並且使其發光發熱。

中心成員可以取得 NVIDIA 的專業知識與資源,以用於支持其研究項目。NVIDIA 在2015年於新加坡成立首座人工智慧技術中心(NVAITC),以支援整個亞太地區的合作研究項目。

英國技術中心一開始的研究案,將著重於實際物體的數位孿生(digital twinning)、燃氣渦輪發動機建模的模擬活動,以及機器學習增強的氣候模擬項目。

哈特里中心:建立物理物體的虛擬數位孿生

哈特里中心協助將人工智慧與加速運算技術,用在從醫療保健、生命科學、化學、工程,再到製造等產業規模不一的企業上,以因應產業面對的挑戰。

哈特里中心與 NVIDIA 的合作案將著重於數位孿生(digital twinning)上,也就是以細膩虛擬畫面來呈現實際物體。此舉將使得英國的產業界能夠開發新產品和優化流程、提高生產力和縮短上市時間。

「加入 NVIDIA 人工智慧技術中心,有助於我們與產學兩界合作進行更多研究案,以支持共同成立和採用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憑藉我們在國際資料分析領域公認的專業知識、領先的高效能運算平台,還有專注於創新和產業影響力上,可以幫助企業享受到採用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所帶來提升生產力的優勢。」哈特里中心科學與科技設施理事會主任 Alison Kennedy 說。

EPCC:模擬燃氣渦輪發動機的力學、動力學

愛丁堡大學的高效能運算中心 EPCC,將探索把人工智慧與跨精度運算用於複雜多尺度結構的建模和模擬上。

此研究案的目標是加速大型機械、結構和流體動力學的模擬作業,這些模擬內容可用於燃氣渦輪發動機建模。研究人員將以 EPCC 近期的研究成果為基礎,使用機器學習和跨精度運算方法,來增進線性方程組反覆運算解算器的一致性和效能表現。

EPCC 主任、電子研究副院長 Mark Parson 表示:「我們想要利用大規模機器學習快速發展的優點,幫助傳統的超級計算應用程式。其中一個前景大好的領域,便是反覆運算解算器的預處理,我們將開始鎖定這個部分,試著發揮 GPU 在這方面的能力。」

雷丁大學:處理天氣模擬作業產生出的海量資料

身為 NVIDIA 技術中心成員之一的雷丁大學將研究機器學習方法,以提升天氣與氣候方面的模擬工作流程。它的第一件研究案便是把深度學習技術用在有著龐大資料的模擬作業上,找出其中重要的資料結構以供後續儲存用途。

為了避免更為龐大複雜的模型造成爆量資料,必須備有這些技術,此研究案採用的方法可以把要儲存和處理的資料量降到最低,達到節省時間、能源及硬體成本的優點。

雷丁大學電腦科學系講師 Julian Kunkel 說:「人工智慧方法在很多方面都有可能為計算科學帶來革命性的變化。資料密集型科學有著一項獨特優勢,在於人工智慧可以讓科學家有能力分析大規模模擬產生出的資料,有效縮短在科學領域取得開創性成果的時間。NVAITC 是產學兩界合作的結晶,將加快我們的研究腳步,提升研究成果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