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人之處:全新搭載 NVIDIA 技術的資料科學工作站現已於全球上市

作者 Sandeep Gupte

資料科學是電腦科學領域發展最快的方向之一,對各行各業都影響甚鉅。

金融、保險、零售等領域的企業對資料科學家、分析師及工程師這類人才需才孔亟,而他們需要強大的硬體和軟體,才能從海量資料中找出蛛絲馬跡,以求為他們的企業進行轉型。

現在可以從 Dell、HP、Lenovo 及 BOXX 等全球 OEM 業者手中,購買搭載 NVIDIA 技術的資料科學工作站。在提供了工作站、系統建置商和軟體合作夥伴的完整清單。

搭載 NVIDIA 技術的資料科學工作站經過大規模的軟硬體驗證,確保這些運行機器學習作業的從業人員,可以獲得所需的強大運算能力和軟體,以準備、處理和分析海量資料。

這些工作站搭載由雙具高階 NVIDIA Quadro RTX GPU 及 NVIDIA CUDA-X AI 加速資料科學軟體組成的強大參考架構,像是 RAPIDS、TensorFlow、PyTorch 和 Caffe。CUDA-X AI 是一個函式庫集合,使得現代運算應用程式能夠受益於 NVIDIA 的 GPU 加速運算平台。

使用心得紛紛出現。產學兩界的資料科學家已經看到個人擁有搭載 NVIDIA 技術之資料科學工作站產品所帶來的影響力:

「以前要在資料科學工作流程的系統上,安裝和維護軟體堆疊是一個漫長又複雜的過程。我們的 Dell 7920 資料科學工作站配備雙 Quadro RTX 8000 GPU,還預先裝好了軟體,可以輕鬆設定和維護。我們現在可以用前所未有的速度來處理和分析大量資料。」— 麻省理工學院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副教授 Sertac Karaman

「我們得在資料處理流程裡,對大量極為混雜的資料進行分類,這耗費了我們寶貴的時間和資源。我們的資料科學家在使用搭載 NVIDIA 技術的 HP Z8 資料科學工作站後,就算是極為龐大的資料組,也能交給 GPU 來處理,顯著提高了工作效率,我們就能把更多時間用來解決問題,減少整理資料的時間。」— Lockheed Martin 公司旋轉與任務系統部門首席資料科學家 Mike Koelemay

「開發和應用新的資料分析方法,是診斷和治療憂鬱症、焦慮症和成癮等疾病的強大工具。我們使用全新搭載 NVIDIA 技術的 BOXX APEXX D4 資料科學工作站,便能更快對心理健康項目進行研究,為世界上許多嚴重心理健康問題找出重要發現和最終治療方法。」— 丹佛心理衛生中心資訊服務部門主任 Dr. CJ McKinney

深入瞭解搭載 NVIDIA 技術的資料科學工作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