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 NVIDIA Studio 為全球 4 千萬名創作者增進創作實力

作者 mary chin

整合 RTX GPU 與 NVIDIA Studio Stack軟體組的平台將優化效能與可靠性;主打 17 台全新 RTX Studio 筆電

NVIDIA (輝達) 今日宣布推出 NVIDIA Studio 平台,為全球 4 千萬名線上創作者與需仰賴高效能 PC 進行作業的工作室創作者帶來大幅提升的效能與可靠性。

NVIDIA Studio 平台整合 RTX 顯示晶片 (GPU) 與包含專用的軟體開發套件( Software Developer Kit;SDK) 及專屬的 Studio 驅動程式的NVIDIA Studio Stack軟體組,將為頂尖創作應用程式與作業提供縝密的硬體與軟體測試。

17 台來自全球 7 大頂尖 PC 製造商的 RTX Studio 主打筆電今日在 COMPUTEX 登場,全系列產品的硬體與軟體皆符合全新 RTX Studio 標章的認證,讓全球的創作者輕易地就能認出可強化他們創作流程的最佳筆電。

NVIDIA GeForce 軟體與技術總經理 Jason Paul 表示:「NVIDIA Studio 搭載 RTX GPU 能提供即時光線追蹤、AI 運算與高解析度影片編輯,並透過工作室等級的軟體進一步滿足現今創作者持續成長的需求。對於需要隨時隨地擁有桌機等級效能的創作者而言,RTX Studio筆電絕對是最佳首選。」

NVIDIA Studio系列筆電搭載全新 Quadro RTX 5000、4000 與 3000 GPU 以及 GeForce RTX 2080、2070 與 2060 GPU。RTX 系列 GPU 能加速從影像編輯到 3D 渲染的內容創作流程,能提供比 MacBook Pro 快高達 7 倍的效能1。 Qudro RTX 500 系列筆電內建所有筆電中最大的 16GB 繪圖記憶體,能帶來高階多重應用程式的創作流程以及大型的3D 建模,這些以往在筆電上無法完成的應用。

這系列筆電中有眾多搭載 4K 解析度螢幕與 NVIDIA MAX-Q 技術,在流線與輕薄的設計中提供令人驚豔的效能與更長的電池壽命。

Adobe 影像合作夥伴關係長 Sue Skidmore 表示:「使用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創作者總是想為其內容創作尋求最強大的硬體,我們相信他們將會為全新 RTX Studio 系列筆電與 Studio 驅動程式感到無比興奮。」

NVIDIA Studio Stack

NVIDIA Studio Stack是一組能在執行創作應用程式時提供最佳效能與信賴給數位內容創作者的軟體,為應用程式開發者提供 NVIDIA Studio SDK 與 API並為創作者提供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Studio SDK 能加速渲染、影片編輯與處理、2D 向量動畫與其他更多作業。此外,透過使用業界 AI 開發標準的 CUDA-X AI 平台,創作應用程式開發者能夠利用 AI 自動處理耗費創作者時間的重複性作業,例如:畫質提升、標記照片與影片色彩調校。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通過來自 Adobe、Autodesk、Avid、Blackmagic Design、Epic、Maxon 與 Unity 等公司的開發者針對一系列多重應用程式創作流程與修正所做的密集測試。

Autodesk 資深軟體開發經理 Eric Bourque 表示:「創作者長期需要面對緊密的截稿日並需依賴最新硬體與創作工具來及時完成作業,且絕不在品質上妥協。我們很高興 NVIDIA 將拓展 Studio 驅動程式計畫,能為最新版本的 Arnold、3ds Max 與 Maya 提供最高規格的支援與效能。 」

即日起,最新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將為頂尖創作應用程式包含:Autodesk Maya 2019、Autodesk 3ds Max 2020、Blackmagic Design DaVinci Resolve 16 與 Daz3D Daz Studio 提供最佳化支援。

供應時程與售價

RTX Studio 系列筆電將於 6 月開始由頂尖 OEM 合作夥伴包含:Acer、ASUS、Dell、GIGABYTE、HP、MSI 與 Razer 開始供應,售價自美金 1,599 元起,售價針對不同合作夥伴的設計、功能與區域將有所差異。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PC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26/817/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
0916-788690/
0975-251507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ShirleySC.Chan@eraogilvy.com

1. 搭載 16GB RAM、Intel Core i7-8750H CPU 與 GeForce RTX 2080 Max-Q RTX 的 Studio 系列筆電與 15 吋 搭載 32GB RAM、Intel Core i9 CPU 與 Radeon Pro Vega 20 GPU 的MacBook Pro 之效能測試由 NVIDIA 在 2019 五月完成。GeForce RTX 2080 Max-Q 筆電在 Maya和 Arnold 與 REDCINE-X PRO 能提供快 7 倍的效能。Arnold 渲染時間效能的測試是透過 Maya 2019 與 Arnold 3.2.0.2 搭配 NVIDIA SOL 3D 模型進行。REDCINE-X PRO 影片回放 FPS 效能是透過 8K 5:1 REDCODE RAW 影片進行。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可增進創作實力的NVIDIA Studio 之售價、供應時程、效能、效益與功能;NVIDIA 的技術包含:NVIDIA Studio、NVIDIA RTX Studio 系列筆電、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與 Quadro RTX 5000 筆電之效益、特色、影響、功能、可靠性與效能;網路與工作室創作者人數;NVIDIA Studio 能提供光線追蹤、AI 運算與影片編輯超越創作者所需;RTX Studio 系列筆電是必須在不間斷作業中獲得效能的創作者的最佳首選;NVIDIA GPU 標章認證之 RTX Studio 的筆電數量與種類以確保創作者能夠辨識能符合需求的筆電;Quadro RTX 5000 筆電驅動創作作業流程與過往無法達成的大型模型;Max-Q 技術與其功能之效能;使用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創作者想要且為全新 RTX Studio 系列筆電與 Studio 驅動程式感到興奮;期待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計畫的擴張與其將為 Autodesk 產品帶來最高規格的支援與效能;NVIDIA Studio驅動程式與相關支援的供應時程,以及 RTX Studio 系列筆電之供應時程與售價。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報告,包括 Form 10-K 的年度報告與Form 10-Q季度報告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9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GeForce、GeForce RTX、Quadro 與 Quadro RTX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 (或) 註冊商標。Max-Q 是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 公司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