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發生了:GTC 與會者享受到全新虛擬駕駛感受

作者 Danny Shapiro

AutoPilot 模擬器讓人更為期待汽車業不遠的未來。

本週在 NVIDIA GPU 技術大會上,未來的人工智慧車打開了車門,歡迎與會者進行虛擬試駕。

GTC 會場內的 DRIVE AutoPilot 模擬器體驗活動加入了最新的 NVIDIA DRIVE 技術,包括 DRIVE AP2XDRIVE Constellation 及 DRIVE Sim,介紹人工智慧將如何改變我們的出行方式。

安裝在一輛 Mercedes-Benz E300 轎車上的 DRIVE AutoPilot 模擬器,內有一台 DRIVE AGX  Pegasus 超級電腦、DRIVE AV 自動駕駛軟體和 DRIVE IX 智慧駕駛艙平台。車輛連接到 DRIVE Constellation,車前方的環繞螢幕播放車輛在模擬環境內的行駛畫面。

DRIVE AutoPilot 模擬器安裝在 NVIDIA 合作夥伴 Mercedes-Benz 的 E300 轎車上。

行駛在新的道路上

DRIVE AutoPilot 模擬器搭配達到位元精度的開放式 DRIVE Constellation 模擬平台,可以運行從實際感應器資料重建的情境,或是使用合成資料產生新的交通路況。

這使得開發人員可以測試車輛在路上曾經歷過的已知情況,以及惡劣天候或混亂交通等未知的危險情況。他們可以重複全部行車經歷或是部分片段,以驗證概念和確保遵守交通規則及檢查事項。

模擬器中的自動駕駛軟硬體對於模擬出或重新模擬出的經歷內容,會以如同在現實環境中運行的方式一樣進行運作。車輛中的乘客可以測試各種駕駛操控項目,包括在虛擬環境裡的高速公路和都會區域進行煞車和轉動方向盤。

這類精確模擬活動讓車輛擁有寶貴的道路體驗,並且為駕駛人創造出愉快的人機互動。

從內到外的創新

除了自動駕駛,DRIVE AutoPilot 模擬器還展示了最新的 DRIVE IX 駕駛人監控和智慧駕駛艙技術。

車輛使用深度神經網路來追蹤駕駛人,便能判斷他們是否昏昏欲睡或分心恍神,還能監控駕駛人是將手放在方向盤上還是在滑手機。軟體還提供方便的臉部識別車輛解鎖功能及自訂設定功能。

另外還展示了語音控制功能,乘客可以使用自然語言命令來設定 DRIVE

Constellation 的參數、請求導航、搜索有興趣的地點或調整駕駛艙設定值。

GTC 與會者有了這款智慧人工智慧副駕駛員,無需離開展場,便能在虛擬道路上一直行駛下去。

a {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