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新創公司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將醫學影像帶入新的維度

作者 英伟达中国

ImFusion 運用深度學習及影像處理技術,將 2D 平面超音波資料變成 3D 立體影像。

醫學成像技術就像是在人體上開了一扇窗,讓我們能看到皮膚下的樣貌。

不過如果真的想搞清楚體內的情況,醫師需要 3D 影像,而且如今在手術時更是需要這項技術。

來自德國慕尼黑的新創公司,同時也是 NVIDIA Inception 計畫成員之一的 ImFusion,使用人工智慧將 2D 平面超音波資料變成 3D 立體影像,將醫學影像帶入新的境界。

提高手術程序的效率

電腦斷層掃描(CT)與核磁共振成像(MRI)掃描技術,讓我們能深入掌握人體的解剖結構和生物變化過程,讓醫師可以獲得有效的診斷結果和制定綜合治療計畫。

CT 與 MRI 卻非萬靈丹,由於要用到大型複雜機械,醫師無法在手術中使用這兩項技術。

ImFusion 的套裝軟體將能打破這個局面。

它使用在 NVIDIA GPU 上開發的一系列人工智慧演算法,將 2D 超音波掃描內容變成 3D 立體影像


ImFusion 將 2D 平面超音波資料變成互動式 3D 立體模型。

一支 2D 超音波探頭用以拍攝即時影像,接著再重疊在先前拍好的 CT 或 MRI 影像上,此舉可以在手術中進行,讓醫師能在最需要的時候獲得綜合性的單一畫面。

「我們讓醫師在手術中能獲得更多資訊。深度學習和影像處理的實力增加了資料的維度。」ImFusion 執行長 Wolfgang Wein 說。

ImFusion 提供十分彈性的框架,客戶可以選擇最符合其需求的零組件,包括資料處理、人工智慧演算法和視覺化工具。

還提供開發套件和獨立的 ImFusion Suite,這套軟體讓臨床醫生、工程師及研究人員能擁有更佳的工作結果。

讓醫師擁有 3D 立體畫面

醫療院所、研究機構及企業已經著手使用 ImFusion 的演算法,開發新型醫學成像設備和手術機器人的原型。

奧地利的 piur imaging GmbH 與 ImFusion 合作,以斷層超音波成像技術取代昂貴耗時的掃描作業。

該公司的 PIUR tUS 系統改善了臨床上對於血管、腹部和神經系統的診斷和治療工作流程,是首套能讓超音波裝置加上斷層成像功能的系統,具備包括 2D 到 3D 超音波影像重建、即時偵測和切割血管,以及多重掃描套疊和縫合等功能。

臨床醫生與患者可以運用 piur 成像技術搭配 ImFusion 的框架,取得更全面的見解,讓患者擁有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ImFusion 將出席3月17-21日於矽谷召開的 GTC 2019 大會,並在以《Shaping the Future of Medical Ultrasound Imaging with Deep Learning and GPU Computing》為主題的講座活動中介紹其研發心得。

在此報名參加 GTC 大會

* ImFusion Suite 獨立軟體主要用於視覺化和原型設計,目前尚未取得醫療產品認證。未取得 FDA 許可與 CE 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