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的人工智慧辦公室:UiPath 的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軟體

作者 Scott Martin

新創公司 UiPath 提供一組人工智慧助理,幫助企業管理瑣碎的辦公室工作。

人工智慧現在能幫你處理繁瑣的辦公室工作。問問看開發出能減輕工作負擔之機器人團隊的 Param Kahlon 就知道。

Kahlon 在引領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軟體領域的 UiPath 公司裡,擔任產品長一職,而這種軟體協助人類搭配機器將老舊的軟體工作流程進行自動化作業。

員工得花費大筆辦公時間,切換不同的電子表格、資料庫和電子郵件來處理發票、薪資和保險理賠等作業。而現在搭載人工智慧的軟體機器人可以打開這些應用程式來處理這些事情。

財務和會計、應付帳款、理賠處理、醫療保健支付及客服中心部門等單位,十分喜愛 UiPath 的服務。

RPA 旨在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增進公司服務品質和節省成本。「我們可以分擔處理原本要花上數小時、數天或數週時間的業務流程,而非只是幾分鐘。」Kahlon 說到為 UiPath 的客戶所創造出的差異性。

UiPath 很早便整合大數據及利用搭載 GPU 之神經網路的優點,發展用於辦公軟體任務的自動化技術。

成立於2005年的 UiPath,對於按照規則來處理工作的工作場所引發了革命,機器在學習「如果是這樣,那麼就那樣做」這類的工作決策過程方面,有著極佳的表現。

市調公司 Forrester 表示 RPA 市場的市值到2021年,預計將達到29億美元之譜。

UiPath 在去年九月的 C 輪融資裡募得2.25億美元(原估可募得三億美元)。今年初這間新創公司則是籌得1.53億美元(原估為募得11億美元),總計自投資者手中募得逾四億美元的資金。

該公司的客戶有 BMW Group、美國紅十字會、Fujifilm、日本航空、Korea Telecom、Landmark Group、NASA、Pandora、Thomson Reuters、General Electric 及 Equifax。

啟動人工智慧機器人

UiPath 可以處理一系列桌面軟體的工作,像是它可以學習在 Salesforce 裡製作報告,員工便無需建立報告。客戶使用 UiPath 的 Studio 軟體,就能製作出精美圖表來說明要怎麼自動執行此類流程。另一種作法或許要花上不少錢來整合軟體系統。

客戶也能使用 UiPath Studio 來記錄人類採取的一系列桌面軟體操作步驟,例如登入程式、點擊按鈕、使用下拉選單和在方框內輸入文字,以自動執行生成報告和其它任務的步驟。

UiPath 還提供了一處機器人控制中心,該公司的 Orchestrator 軟體平台可用於監管客戶使用的機器人。

用於機器人的 GPU

幕後真相,UiPath 是使用電腦視覺、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以便自動化執行人類使用桌面軟體執行處理的各種工作,舉例來說它使用卷積神經網路的影像識別技術,以理解手寫文件的內容,再轉成數位形式。

它按照先前用於訓練的事務資料,使用機器學習技術對文件內容進行分類和擷取資料。

針對有苛刻運算要求的作業,UiPath 提供軟體自動化服務。「我們記錄每個按下鍵盤和點擊滑鼠的動作,在本地端和雲端環境裡使用 NVIDIA GPU 來訓練模型及進行推論。」UiPath 人工智慧部門副總裁 Prabhdeep Singh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