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一個 GAN 和一個 1080 Ti:Jason Antic 如何對老照片進行自動著色與修復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並非一定得是學者或在大公司裡工作,才能使用到人工智慧這項技術。

你可以同時擁有 NVIDIA GeForce 1080 Ti 和生成對抗網路。

自稱是「軟體人」的 Jason Antic,今年初開始深入研究生成對抗網路

接著你要知道的是:他開發出一項日漸受到歡迎的工具,可以對老舊的黑白照片進行上色,讓照片變得更好看。


法國村莊,1950年代

法國村莊,1950年代

「我只是覺得幫黑白照片上色是一件很酷的事情。」Antic 對 NVIDIA AI Podcast 主持人 Noah Kravitz 這麼說。

「我在兩個月前剛結束 fast.ai 課程,打算更深入研究這個神經網路,然後再開始做一些事情。」他說。

網站開發員 Antic 十多年前在大學主修電腦科學,不過他說當時學到的東西對他現在其實沒什麼幫助。

「老實講,當時人工智慧這項技術並沒有真正發揮作用。」Antic 說。

他說這個情況從2012年開始出現戲劇性的變化。


林中的年輕女子,芬蘭,約1910年

「我後來覺得自己真的要多研究這個領域,它太讓人興奮了。人工智慧真的會巔覆這個世界。」Antic 說。

所以 Antic 報名了一些課程,表示在 fast.ai 上的人工智慧課程對他猶如醍醐灌頂,他甚至辭掉原本穩定的工作,改採打工的方式,以便把時間多花在學業上。

當他學成後,決定試著開發為照片進行著色的軟體,並且逐步展開使用 NVIDIA GeForce 1080 Ti 來訓練神經網路的工作。

「我覺得自己有著很強大的企圖心,不過這件事如果有成的話,效果會非常棒。」Antic 說,也表示他在最終成功前已經努力了一段時間。



「效果比我想的還要好。」他說。


小販的採收日 – 愛爾蘭科克,1905年。

他把成果發佈到 GitHub 程式碼庫,引發了轟動。

「你不一定得熟知這個領域才能功成名就,這就是深度學習的力量。」Antic 說。

你也想要多認識一點人工智慧嗎? 歡迎收聽本集節目,看看有沒有什麼能啟發你的地方。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Castbox、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 的精彩內容。要是這裡未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歡迎告訴我們,來電請寄到 aipodcast@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