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虛擬 GPU 技術如何以快速無痛的方式解決牙醫(還有口腔醫學院)的需求

作者 ANNE HECHT

紐約醫學院口腔醫學托羅學院採用 Quadro 虛擬資料中心工作站技術,讓學生和患者笑開懷。
口腔醫學院,尤其是服務社會大眾的學校,投入了大量精力來緩解人們的疼痛,而為校內數百名師生及管理員管理 IT 基礎架構,也不應該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如今牙科診所紛紛快速採用數位技術來診斷和規畫治療方案,最新的 3D 掃描、製模和列印技術為牙醫和患者節省了寶貴時間,也提供了更個人化的方法來照顧牙齒。

紐約醫學院口腔醫學托羅學院(TCDM)是全美首批開設數位牙科課程的學校之一,其牙科診所還部署了逾160台採用 Linux 系統的精簡型電腦,在校內另裝有200台,讓大眾享受到價格合理的牙科服務。

校內的教職員與學生在診所內治療患者,或是在模擬實驗室、X 光室或成像設施裡進行作業時,使用虛擬桌面來查看及操作複雜的 3D 模型。IT 人員可以在遠端集中管理、監控和操作,又能遵守《健康保險可攜性及責任法案》(HIPAA)的規定。

原因在於校內使用搭載 NVIDIA Quadro 虛擬資料中心工作站(Quadro vDWS)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TCDM 在 IT 方面的預算有限,加上牙醫及學生對於行動性的需索無度,最終選擇使用 Quadro vDWS 而非實體 3D 工作站。Quadro vDWS 提供的圖形加速功能可為放置在任何位置的低成本精簡型電腦,提供「類工作站」的運算效能。

這個作法使得校方能持續節省開支、讓 TCDM 可以集中管理和保護環境,以及輕鬆進行擴張來因應學校每年湧入的大批師生和患者。

校方與紐約專精於健康科技領域的 IT 管理服務提供商 Hudson River CIO Advisors 合作,以設計與導入這套效能出色又具成本效益的 IT 系統。

校內多處設施提出 3D 成像要求,包括一處模擬實驗室,學生在此練習 3D 建模、電腦輔助設計與電腦輔助製造技術;一間診所,學生在診所內進行數位 X 光掃描和掃描患者牙齒;還有一處研究實驗室,學生在此製作模型、打磨牙套和製作 3D 列印假牙。

「TCDM 對 IT 基礎架構提出十分複雜的要求,我們的團隊得設計出一個辦法,讓教職員和大批學生能夠同時使用這些熱門,又要用到大量圖形的牙科應用程式,還有運行整套 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和串流媒體教學影片。」Hudson River CIO Advisors 的共同創辦人 Behan Venter 說。

NVIDIA VDI 系統簡單易用,還可無縫搬移連線。師生們可以在 TCDM 的診所內治療患者,或者他們在模擬實驗室、X 光室或成像設施中作業。無論他們身在何處,都能不間斷地工作,只要他們登入系統便能立即在另一個工作站的螢幕上顯示作業內容。

Venter 說:「這個規模的 VDI 得配合高可用性的 IT 基礎架構,也要提供高效能的 3D 圖形。多虧有了 NVIDIA 虛擬 GPU,這個 IT 環境完全能滿足這些要求。」

在本個案研究內容裡提供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