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選用 NVIDIA DRIVE 開發量產車款

作者 Gary Rainville

全新人工智慧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系統打造 Level 2 以上輔助駕駛預計 2020 年初問市

NVIDIA (輝達) 與富豪汽車 (Volvo Cars) 今天宣布瑞典車廠選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電腦打造下一代車款,預計 2020 年初開始量產。

DRIVE AGX Xavier 是一款高度整合的人工智慧 (AI) 車用電腦,讓 Volvo 加速研發各種自駕功能的同時,還能降低開發與支援的成本。初期的量產車款將推出 Level 2 等級以上的輔助駕駛功能,超越傳統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此外,雙方亦聯手開發各種自動駕駛功能,獨家整合了 360 度環境感知以及駕駛監控系統。以 NVIDIA 技術為基礎的運算平台將讓 Volvo 得以建置各種新型連網服務、能源管理技術、車內個人化功能以及自動駕駛技術。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Europe 大會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完善的自動駕駛將大幅提升駕駛安全性與舒適度,不僅為你代勞駕駛還能持續注意四周環境狀況。若想達到這樣的程度,必須要有感測器架構、AI 軟體以及有別以往的運算與安全技術。作為全球安全技術與創新的領導者,Volvo 瞭解安全、舒適以及運算間存在直接的關連性。」

富豪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要成功推出自動駕駛車,不僅需要龐大的運算力,AI 方面也必須持續進步。而我們與 NVIDIA 的合作便是其中一塊重要的環節,協助我們向客戶推出安全無虞的完全自動駕駛 Volvo 車款。」

NVIDIA DRIVE AGX 結合了 NVIDIA Xavier 系統單晶片,此為全球第一顆針對自動駕駛量身打造的處理器。為了安全起見,Xavier SoC 特別整合了 6 顆不同類型的處理器,用於冗餘功能以及多樣化的演算法。

今日的成果是延續 2017 年 6 月 Volvo 與 NVIDIA 共同宣布與 Veoneer 以及 Zenuity 兩家廠商聯手開發的 Level 4 高度自動化駕駛系統,其同樣也是採用可擴展的 NVIDIA DRIVE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