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 BrighterAI 在 GTC Europe 獲得最火熱新創公司的封號

作者 Serge Lemonde

在一年裡第十個月的第十天,有十間人工智慧新創公司來到慕尼黑。

這十間滿懷雄心壯志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來到 GTC Europe 的 Inception Awards 會場,經歷了一連串快如閃電的選拔宣傳活動,以及與新創公司專家組成的小組進行快問快答,激烈爭奪歐洲最火熱新創公司的頭銜。

在四百名技術部門高管、開發人員和學者的注視下,來自德國的 BrighterAI 最終獲得這項殊榮,以及價值約十萬美元的獎品和 NVIDIA DGX Station 個人版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在得知奪冠後,該公司十二名年輕成員(多數大老遠奔波了600公里,從柏林來到慕尼黑)有許多人從座位上跳了起來,高舉拳頭吶喊著。

BrighterAI 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Marian Gläser 只用了三分鐘來介紹自己的公司,他們使用深度神經網路,讓企業在符合《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和其它日益重要之隱私法令和實務內容的情況下,儲存與處理圖片和影片。BrighterAI 從相機輸入的內容建立感知層,以自然的方式對影像進行匿名化,還消除了天氣和其他因素造成的失真情況。他預計這間僅成立兩年的公司,收入會在五年內增長到七千萬美元。

所有入圍 Inception 獎項決賽的十間公司,皆專注於將人工智慧用於特定的垂直產業,像是醫療保健、財務分析、製造優化和急救中心營運等。

黃仁勳在頒獎給 BrighterAI 時,說他從25年前創立 NVIDIA 後自己的舉止就不再那麼文雅了,並且表示運算領域的下一波發展浪潮將在這些公司身上。

「過去的革命是發明計算工具,現在的革命是將運算技術用於解決人類面臨的巨大挑戰。過去的35年跟電腦產業習習相關,未來的35年跟各位身處的產業有著莫大的關係。」他說。

在歐洲加入 NVIDIA Inception 計畫的1600間人工智慧新創公司中,有140多間報名,並從中遴選出入圍決賽的公司。NVIDIA Inception 計畫是一項人工智慧公司的虛擬育成計畫,共有逾三千名成員。

其它入圍決賽的公司有:

  • axial3D(愛爾蘭):生產醫療用 3D 列印軟體,以提高外科手術的治療標準和效率。
  • ATLAN Space(摩洛哥):讓無人機變得更聰明,可以監控廣闊區域、找出風險和做出明智的決定。
  • Axyon AI(義大利):將該公司的深度學習平台用於處理金融領域的工作,從信用風險和財富管理,再到預測流失率和偵測詐欺。
  • Conundrum(俄羅斯):使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來預測複雜工業設備和製程中可能出現的故障、失誤及品質問題。
  • Corti Labs(丹麥):利用深度學習幫助急救中心和其它設施裡的醫務人員,在時間緊迫時做出關鍵決定。它為急診服務提供準確的診斷,讓患者能更快獲得適切的治療。
  • IPT(德國):部署該公司的軟體讓工程師能加入自己的經驗、人工智慧和資料,以打造最佳的製程。
  • RetinAI(瑞士):針對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青光眼等眼疾發展預防性治療。
  • Serket(荷蘭):使用人工智慧幫助農民追蹤和監測牲畜的健康狀況。「Serket」一名為埃及神話裡的自然、動物、醫學和魔法女神之名。
  • TheraPanacea(法國):使用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符合物理條件的模擬內容及醫學成像技術,提高放射治療計畫的效率和準確性。

特別感謝 Inception Awards 贊助商:InfineonMD Elektronik  Q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