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 NVIDIA DRIVE AGX 開發套件:一項開放又具擴充性的自動駕駛平台

作者 Shri Sundaram

10月1日起開放使用全套自動駕駛軟硬體開發套件。

我們今天在機器人革命核心焦點的 GTC Japan 大會上,推出了用於打造自動駕駛系統的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開發套件。

各企業使用這項開放又具擴充性的軟硬體解決方案,便能流暢地開發和測試客製化的自動駕駛技術,讓生產作業變得更簡單。

「我們在這幾年開發自動駕駛電腦後,現在開放訂購 DRIVE AGX Xavier 開放套件。如今發展自動駕駛車的速度大幅增快。」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Japan 大會這麼表示。

這項開發套件包括一台 DRIVE AGX Xavier 車用電腦,以及將平台連接到車輛的線材、國際通用電源供應器、攝影機感應器及其它配件。NVIDIA DRIVE AGX 是 NVIDIA AGX 平台的一部分,用於開發自動機器、動力機器人、醫療設備和自動駕駛車。

該平台運行 NVIDIA DRIVE Software 1.0版,內建自動駕駛所需的各種操作,包括資料收集、障礙物和路徑感知、先進駕駛人監控和車載資料視覺化等功能。在這個版本裡還有用於感應器抽象層的 DriveWorks 模組,以及簡化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電腦視覺和圖像處理函式庫。

這個開放平台使得企業能使用基礎軟體來打造專屬的應用程式,並且通過無線更新的方式持續強化。

DRIVE Software 1.0:眼見為憑

自動駕駛車必須能夠感知四周環境,才能在沒有駕駛員的情況下安全駕車。為此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自動駕駛車必須同時運行多個深度神經網路,辨識從車道標線和交通號誌,再到車輛及行人的各種資訊。

車輛加上 DRIVE Software 1.0,感知能力變得愈來愈縝密,可對各種障礙物進行聚焦和分類。DriveNet 深度神經網路使得車輛能夠偵測和分類周圍環境裡的物體,並且持續進行追蹤。LaneNet 與 OpenRoadNet 神經網路讓車輛能辨識車道標線和偵測可行駛的空間。製造商還能使用這套軟體隨附的資料記錄工具,收集從各感應器傳來帶有時間戳記的資料,以進行訓練、測試和驗證等工作。

同樣也能在汽車內部使用這些先進的軟體功能。使用 DRIVE IX SDK 開發出的應用程式搭配朝向駕駛人的攝影機,便能追蹤駕駛人的臉部表情,以掌握他們是否昏昏欲睡,還是聚精會神地看著路況。視覺化功能還能讓車內乘客看到車輛感知到的內容,建立人機之間的信任感。

以無線方式來更新 DRIVE Software,一直不斷改進功能和加入新功能,讓它變得更完善。

真正具有擴充能力的運算平台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開發套件平台具有擴充能力,無論製造商是使用加入單一 Xavier 系統單晶片的 DRIVE AGX Xavier,還是使用整合兩個 Xavier 系統單晶片和兩個下一代 GPU 的 DRIVE AGX Pegasus,都能簡化開發過程。

這種彈性使得企業能在整個自動駕駛車的組合裡,為其軟體找到最佳的硬體配置方式,從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到無人駕駛汽車,全都使用單一架構。

今年初便已開放早期使用客戶測試 DRIVE AGX Xavier,現已開放所有客戶使用該平台來開發全面的自動駕駛系統。

自10月1日起開放訂購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開發套件,如需訂購請洽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