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部門與 NVIDIA 合作開發新技術,以打造迪士尼樂園裡 Star Wars: Galaxy’s Edge 星際大戰主題樂園的千年鷹號宇宙飛船遊戲設施

作者 Rick Champagne

NVIDIA Quadro 與 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的多個 GPU 自訂功能,加惠了所有 Unreal Engine 的使用者。

明年在迪士尼度假區與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啟用「Star Wars: Galaxy’s Edge」星際大戰主題樂園之後,園區的遊客將可造訪巴圖(Batuu)這個遙遠的前哨星球。這裡曾是古老次光速貿易路線上繁忙的十字路口,不過各位不用再等上一年才能窺見真容。

一項正在為 Millennium Falcon 千年鷹號宇宙飛船遊戲設施製作的動畫片段,今天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由 ILMxLAB 製作並即時運行的這個片段,讓粉絲們首度看到了這項設施能呈現出的驚人細節與臨場感。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Walt Disney Imagineering)部門為這項設施,與 NVIDIA 及 Epic Games 合作開發新技術。在啟動千年鷹號設施時,乘客們將坐進一個駕駛艙,由一台 BOXX 機箱提供顯示技術,在這台機箱內通過 Quadro SLI 連接搭載的八顆高階 NVIDIA Quadro P6000 GPU。

Quadro Sync 技術可同步播放五台投影機的畫面,巧妙在固定的時間顯示,創造出炫目的超高解析度畫面,讓乘客完全置身於巴圖星球的世界裡。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團隊與 NVIDIA 及 Epic Games 合作,為 Unreal Engine 開發了多項 GPU 自訂功能。新的程式碼還送回給 Epic Games 團隊,有助於開發 Unreal Engine 支援多具 GPU 的功能。

「我們與 NVIDIA 的工程團隊合作,使用 Mosaic 這般的 Quadro 專屬功能及跨 GPU 讀取功能,開發具備我們所需之效能特徵的渲染器。連接八顆 GPU 讓我們能獲得前所未有的效能。」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部門技術工作室主管 Bei Yang 說。

Bei Yang 與首席軟體開發員 Eric Smolikowski 在他們的 GTC 演講活動《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Technology Preview: Real-time Rendering of a Galaxy Far, Far Away》中,闡述了更多細節,並且介紹了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部門如何利用最新的 NVIDIA 技術與他們為 Unreal Engine 調整的技術,讓八顆 GPU 能以前所未見的品質及速度進行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