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人工智慧的強大功能帶入了奢華與高性能車款。

作者 Danny Shapiro

華麗、有趣、精彩絕倫。日內瓦車展展出的奢華奇特車款,始終都是各地媒體爭相報導的重點。

本週盛大開幕的第88屆日內瓦車展,歡迎成千上萬的參與者蒞臨參觀,而今年的車展將展出更多電動車及車用人工智慧相關技術。

這是見證尖端技術如何改變汽車產業發展腳步的最新例子。如今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與數位駕駛艙與車輛本身的亮麗車身與豪華內裝一般,皆成為這場全球最受人注目之車展,要向世人介紹的重點。

以下這些在日內瓦車展裡展出的車款,肯定會讓廣大車迷與技術愛好者目不轉睛。

Volkswagen I.D. Vizzion

Volkswagen 的 I.D. 電動車系列最新成員 I.D. Vizzion,讓參觀車展的群眾一窺2030年時,未帶方向盤且有著 Level 5 自動駕駛能力的轎車會是什麼模樣。然而 Volkswagen 不會等到2030年才讓這款時尚電動車上路,而是打算將帶有方向盤和煞車踏板的 I.D. Vizzion 款式,在2022年便進行量產。

Volkswagen 今年初在 CES 展便宣布將運用 NVIDIA 技術,在未來的各車款裡納入人工智慧,像是採用 NVIDIA DRIVE IX 來打造「Intelligent Co-Pilot」(智慧協同駕駛技術)」應用項目。

Audi A6

Audi A6 第八代車款堂堂在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車身內部搭載了多套 NVIDIA 助力的系統,包括革命性的使用者介面、嶄新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還有全新的虛擬駕駛艙。

不過讓這款車在中型轎車市場裡脫穎而出的重點,在於它搭載了 Level 3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功能。Audi A6 使用 Audi Zfas 駕駛輔助系統,提供 NVIDIA 的人工智慧運算功能,可從車身內外一整套感應器裡取得資料,以每秒25億次輸入資料的速度對車輛四周的車況環境建立模型,並且規畫後續的安全行車路線。

Bentley Bentayga Hybrid

Bentley汽車在三年前推出了全球速度最快 SUV 車款之一的 Bentayga,而如今可謂豪華車款代表的 Bentley,將採用環保方式來開發 V6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Bentayga Hybrid。

在這款車上可以見到奢華車款如何融入尖端技術的例子。採用 NVIDIA 技術的模組化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有著8英寸的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和領先同級的導航技術。

Rimac Automobili C_Two

克羅埃西亞電動車製造商 Rimac Automobili 推出備受期待的 C_Two 超跑。觀察家宣稱它是史上在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之速度最快的超跑之一,在動力方面達到令人吃驚的1,914匹馬力。這款全電動超跑將通過 NVIDIA DRIVE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整合人工智慧功能。在我們的部落格裡有對這款超跑進行更深入的介紹。

Polestar 1

Volvo 的調校部門 Polestar 在去年成立了自有品牌,在網路上曝光其第一個車款 Polestar 1。本週在日內瓦車展 Polestar 1 正式亮相,讓人們見到這款有著600匹馬力油電混合動力「肌肉」車的真面目。

年產量僅500台,Polestar 採用全包式訂購服務的商業模式,類似於我們的合作夥伴 Volvo 在2017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的「Care by Volvo」服務。

Mercedes-Benz A-Class

賓士汽車的 A-Class 車款本週在日內瓦車展首次公開亮相。上個月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一場私人活動裡,搭載採用 NVIDIA 技術之人工智慧駕駛艙的 A-Class 已率先曝光。這是首個採用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車款。MBUX 旨在運用 NVIDIA 提供的豐富即時 3D 圖形與人工智慧技術,塑造出嶄新的駕駛艙使用體驗。

日內瓦車展在本週末將開放大眾參觀,舉辦至3月18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