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本地到奈洛比,NVIDIA 基金會資助多個癌症照護非營利機構

作者 Liz Austin

NVIDIA 基金會近年來已經捐贈了四百多萬美元,通過本地到遠處規模不一的計畫來支持研究活動、病人及其家屬,以協助推動抗癌。


Kids & Art 水彩講習班活動

在2月4日舉行的世界癌症日活動上,我們重點介紹了由員工主導之 NVIDIA 基金會,藉由旗下的 Compute the Cure 計畫所推廣的部分最新抗癌作為。

其中包括 Cancer Care 獎助金。每年由我們的員工進行審查和投票,資助五萬美元給少數為有需要者提供照顧與援助的非營利組織。

藉由藝術來紓解病痛

最新獲得這筆款項的單位之一,是舊金山灣區的藝術治療計畫 Kids & Art Foundation,讓孩子們及其家人在抗癌的過程中,通過學習藝術和手工藝創作可以喘一口氣。我們的捐款將在未來兩年內,為兩千多名兒童每週提供兩百個講習班活動。

一名家長在治療癌症期間見到藝術對她兒子及家人所帶來的療癒效果,而成立了 Kids & Art Foundation,由專業藝術家志工在當地兩所兒童醫院的兒童腫瘤候診區提供免費的藝術講習班。

4月15日前會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展出講習班的創作品。

肯亞的癌症照護活動

另一筆捐款則是支持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ACS)在肯亞的抗癌活動。ACS 運用放射線治療補貼計劃,協助改變非洲國家治療癌症的方式。癌症是非洲的第三大死因。

多年來病患得從全國各地來到肯亞首都奈洛比唯一的公立綜合癌症治療中心,接受放射線治療。醫院裡只有兩台機器,卻有數百名病人等著看診,候診名單已經排到18個月後,使得患者無法及時就診而死亡。

ACS 推出一項計畫,對就醫上處於劣勢的患者給予補貼,讓他們在鄰近的一處私立醫院接受放射線治療,以縮短等候時間。在 NVIDIA 基金會的資助下,該項計畫擴大到另一處私人醫院,兩處皆以接近正常價格的半價為需要幫助的患者提供治療。

位於華盛頓的 ACS 全球癌症治療計畫經理 Laura Plattner 表示:「大多數患者無力負擔治療費用。這項計畫的重點是幫助患者,讓他們得到關懷、覺得有人重視他們,他們感受到尊重及尊嚴,代表著有人對他們另眼相看。」


Habiba Hussein(右)在女兒 Amina 的陪同下,於奈洛比醫院接受放療後合影。

這項投資也有助於改變肯亞的癌症治療市場,為所有患者創造更多的照護機會。後來這項在私人醫院進行治療的補貼計劃,也提供給所有從公立醫院轉診來的病患。

改善治療方案的需求日前使得肯亞的國家醫療保險擴大了承保範圍,加入更多癌症服務,包括放療和化療。在公立及私人醫院均接受這個更平價的保險項目。

深入瞭解20172016年 Cancer Care 獎助金的獲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