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Pegasus 榮獲人人夢寐以求的 Paul Pietsch Award

作者 Danny Shapiro

Paul Pietsch Award 一如其名(Paul Pietsch 是一名已故賽車手和工作表現極為出色的編輯),在世界各地皆極受尊崇。本週 NVIDIA 的 NVIDIA DRIVE Pegasus 榮獲2018年 Paul Pietsch Award 大獎殊榮,這是首款為驅動全自動駕駛計程車而設計的人工智慧電腦。

自1989年以來每年頒發此獎項,以表揚車輛技術或車輛設計領域的創新成就,Auto Motor und Sport 出版公司及其編輯昨日在該公司舉行的 Best Cars 盛會宣布本年度的得主。

NVIDIA 的 Jaap Zuiderveld(最左邊者)在接受 Paul Pietsch 獎後,與其他 Best Cars 大獎得主合影。

在由玻璃和鋼鐵構建而成的德國斯圖加特國際會議中心裡,NVIDIA 的 Jaap Zuiderveld 上台領獎。在全球各大車廠與會者的注目下,主持人詢問 Zuiderveld 覺得自己是汽車人還是科技人。「我是人工智慧人。」他說,台下傳來陣陣笑聲。

NVIDIA DRIVE Pegasus 是 NVIDIA 人工智慧運算解決方案系列的一員,將為運輸業的發展樣貌改頭換面。Pegasus 協助打造出全新一類無方向盤、踏板或後照鏡的全自動化無人駕駛車,內部像是起居室或辦公室,贏得了評審們的青睞。

NVIDIA DRIVE Pegasus 是全球首具設計用於驅動全自動駕駛計程車的人工智慧電腦。

全自動駕駛計程車有著龐大的運算需求,Pegasus 擴展了現有 NVIDIA DRIVE 人工智慧運算平台的規模,每秒執行320兆次以上的運算作業,較前一代性能提升十倍以上。

Zuiderveld 表示:「我們藉由 NVIDIA DRIVE 為車輛開發出一款具擴充性的開放式超級運算平台,包括硬體與軟體,讓客戶及合作夥伴能在將人工智慧導入駕駛艙或開發自動駕駛車的同時,開發自己的應用程式。」

合作關係是未來自動交通運輸產業的關鍵。我們的合作夥伴奧迪汽車以有著 NVIDIA 技術支援的 Traffic Jam Pilot 獲得了第二名,突顯出這一點。搭載 Traffic Jam Pilot 的新款 Audi A8 車款將是首輛量產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車,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提供前所未有的自動駕駛能力。

NVIDIA 與全球超過320家最具前瞻性的車廠、一級零件供應商、開發團隊與研究團隊合作,共同提供強大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徹底改變了人們的駕駛方式,甚至讓車輛能自行駕駛。

活動照片由 auto motor und sport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