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強大的系統單晶片 NVIDIA DRIVE Xavier,帶來了驚人的嶄新人工智慧功能

作者 Danny Shapiro

我們的首款 DRIVE Xavier 自動駕駛機器處理器已經投入運行,以求將人工智慧技術用於行車體驗的方方面面,且為 320 餘間與 NVIDIA 合作發展自動駕駛車的公司及組織,開創一片技術發展前景。

一年多前便​​亮相的 Xavier 處理器,首批樣品將在本季交給客戶。

Xavier 將支援 NVIDIA DRIVE 軟體堆疊,現已擴展到涵括次世代車輛內部各方面的三個人工智慧平台。

擁有90億個以上電晶體的 Xavier,是迄今最複雜的系統單晶片,代表著兩千餘名 NVIDIA 工程師投入四年光陰與二十億美元研發經費的心血。

Xavier 的架構為一個訂制的8核心 CPU、一個新的512核心 Volta GPU、一個全新深度學習加速器、全新電腦視覺加速器,還有全新 8K HDR 影片處理器;且在統一架構下,各種舊有的 NVIDIA DRIVE 軟體開發工作皆可轉移到 Xavier 上進行。

技術細節雖十分複雜,說起來卻很簡單:低耗能的 DRIVE Xavier 有著更高的處理能力,每秒可處理30兆次的運算作業,耗電量只有30瓦,比前一代架構的節能效率還要高出15倍。

三個 NVIDIA DRIVE 人工智慧平台

Xavier 將為下一代車輛帶來更複雜的功能。我們在 CES 發表 DRIVE IX 和 DRIVE AR 這兩個新的軟體平台,使得藉由神經網路讓車輛能自動駕駛的獨創 NVIDIA DRIVE AV 自動駕駛車輛平台更趨完整。

智慧行車體驗軟體開發工具套件 DRIVE IX,將使用安裝在車輛內外的感應器為駕駛人和乘客提供人工智慧助理。

DRIVE AR 則是一款擴增實境 SDK。我們已經開始嘗試將 AR 技術用在行動裝置上,而這款人工智慧車輛軟體平台將融合電腦視覺、電腦圖形及人工智慧。DRIVE AR 將啟用下一代的擴增實境介面,開車時一路上提供駕駛人有興趣的資訊、建立提醒內容,以及安全輕鬆地進行導航。

支援 Pegasus 平台

這些都將擴大規模,以因應最嚴苛的挑戰。

Xavier 是 NVIDIA DRIVE Pegasus 人工智慧運算平台的重要關鍵之一,是全球首款為 Level 5 全自動駕駛計程車而設計的人工智慧車用超級電腦,它可以裝在比一片車牌還小的電路板上,取代現今許多自動駕駛車輛所使用、大小足以裝滿後車廂的運算裝置。


前所未有的 320 TOPS 深度學習計算能力,加上能同時運行多個深度神經網路,Pegasus 將提供安全自動駕駛所需的一切能力。

Pegasus 平台採用兩具 Xavier SoC 及兩個下一代 NVIDIA GPU。客戶將在2018年中拿到擁有每秒320兆次處理能力的首批 Pegasus 樣品。

目前已有超過25家公司使用 NVIDIA 技術來開發全自動駕駛計程車,而 Pegasus 將為推動量產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