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汽車在台北國際車展啟動「人工智慧之年」

作者 Danny Shapiro

啟動「人工智慧之年」的奧迪汽車,在本週日閉幕的台北國際車展以強而有力的故事述說未來的出行遠景,並且展出二十輛新車。

部分參加今年車展的世界頂尖車廠,在台北南港展覽中心展出最新的汽車科技,以及介紹人工智慧這般新技術將創造出何種可能性。

奧迪汽車展出的陣容包括 S1 及 Auto Union 這兩款復古車型,還有全球首輛投入量產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車款 Audi A8,而在台灣首次亮相的 A8 身懷多項令人注目的高科技。


奧迪汽車的復古車款,S1(左)和 Auto Union(右)。照片由奧迪汽車提供。

奧迪汽車的 A8 搭載採用 NVIDIA 技術的系統,包括革命性的使用者介面、嶄新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全新虛擬駕駛艙,以及全新後座娛樂選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奧迪的 Zfas 駕駛輔助系統,是全球首款真正塞車輔助技術,可用於有著上下坡的分車道高速公路。


Audi A8 車款。照片由奧迪汽車提供。

NVIDIA 與奧迪汽車雙方已經合作了十多年,以自動駕駛車塑造了未來出行的樣貌。在車展期間,奧迪與 NVIDIA 舉辦了一場人工智慧論壇,詳細介紹了雙方的合作方式。奧迪汽車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蔣泰瑞(Terence Johnsson)表示:「我們一同實現了未來。」

奧迪汽車與 NVIDIA 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4年,在多個應用領域合作開發了智慧技術,創造出更加安全和愉快的駕駛體驗。「奧迪汽車將此稱為第25小時。我們跟 NVIDIA 這樣的合作夥伴一同攜手,設計出的解決方案為駕駛人帶來奢侈的時間。」Johnsson 說。


NVIDIA 與奧迪汽車在台北國際車展舉辦人工智慧論壇活動。

奧迪汽車深耕台灣市場的身影不限於在車展裡,該公司是首個贊助台中市麗寶國際賽車場的奢華汽車品牌。賽車活動體驗者可以在鄰近的奧迪駕駛體驗中心使用 Q 系列車款,參加越野訓練課程。


在台灣奧迪駕駛體驗中心測試車輛的越野能力。照片由奧迪汽車提供。

如要獲得更多關於 NVIDIA 如何推動自動駕駛汽車創新技術的資訊,歡迎光臨我們在 CES 2018 會展的展位,或者觀看1月7日 CES 記者會的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