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競技表演:GTC Japan 大會展出現多項令人驚奇的自動機械

作者 Crowd Favorite

在這個以好客而著稱的國家,NVIDIA GPU 科技大會全球巡迴之旅最終站 GTC Japan 大會的與會者,受到熱烈歡迎,還有人提供美味飲料。
彬彬有禮的主人並不是人類,而是一個名叫 Orion Star 的可愛圓柱形滾動機器人。這具機器人採用 NVIDIA Jetson 人工智慧模組,可以自動在房間穿梭前行,提供咖啡來取悅客人。


Orion Star 機器人表現出供應咖啡的新

Orion Star 是現身 GTC Japan 大會的十多具機器人之一。這些滾動、步行和飛行設備突顯出製造業、零售業、農業、研究、高等教育及其他領域邁向自動化機器的趨勢。

而這些令人驚喜的機械裝置的核心,是我們的模組化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Jetson,小巧體積卻有著強大的運算能力。

有雜事得處理?就有處理該事的機器人

Exawizards 推出的機器人,受到現場觀眾們的歡迎。這種雙臂人工智慧機器人有著多根手指,折毛巾的功力比大多數人還要好,展現機器處理傳統家務的能力。

與會者焦急等著要試戴 VR 頭戴裝置,待他們進入模擬環境便可操縱實體機器人。參與者的任務是從多個碗裡取出沙拉配料,並且將它們混合在一起。與會者在其他人嘗試時興奮地看著和鼓掌。

 

這具機器人藉由深度學習的力量,也能承擔及學習新的任務。


所有食材成就出一具完善的機器人。

這裡有塵土:Komatsu NVIDIA 將人工智慧用在工地現場

全球最大營造與採礦設備製造商之一的小松製作所(Komatsu),將重型設備駕駛室搬到中央舞台上,以實物呈現一件重大的宣布事項。

我們將與 Komatsu 合作部署 NVIDIA GPU,以視覺畫面呈現及分析整個建築工地,從工人、建材到機械無不遺漏。Jetson 將成為這些重型機器的大腦,藉以提高安全性和生產力。


Komatsu 的駕駛室採用 NVIDIA Jetson。

在日本更多使用人工智慧的重型機械

合作夥伴展出的其它項目有:

  • Atoun – 該公司的動力輔助服可以搬運包裹,並且使用物體檢測技術來拾取物品。
  • Aisin Seiki – 該公司的推車能夠使用電腦視覺功能進行物體偵測,達到安全駕駛和自動追蹤的目標。
  • ACSL – 該公司的自動空中無人機用於物流、空拍和災難調查。
  • FANUC – 該公司的工廠自動化機器人通過 GPU 深度學習,執行表面缺陷檢測工作。
  • Fellow Robots – 該公司的庫存管理機器人擁有攝影機和其它感應器,可以在走道上移動、掃描貨架,及快速將缺貨情況通報商店。
  • Redtail – 該公司的無人機可以在無 GPS 的情況下前往環境複雜、未出現在地圖上的地點。
  • RoboCup Humanoids – 千葉工業大學足球機器人通過深度學習來持球和偵測球門。
  • Skycatch – 該公司的商用無人機適用於建築、採礦、能源等現場。
  • SoftBank – 該公司的互動式人類機器人未來會幫助人類處理日常生活。
  • Tsukuba Challenge Bots – 這五具大學創造出的機器人可以辨識路上的信號、招牌和其它物體,同時避開行人和騎自行車者等障礙物。

2018年在矽谷舉行的 GPU 科技大會上,將提供更多這些自動機器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