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走路、滾動和飛行的人工智慧裝置(加上美味的塔可餅),吸引開發者來到 NVIDIA 總部

作者 Lynette Farinas

我們的無人自動操控機器研發團隊週四在 NVIDIA 全新落成企業總部舉行首場公開見面會活動,介紹從機器人到背後助力運行的各項軟體和半導體。

這場晚會吸引了數百名開發者來到 NVIDIA 位於矽谷核心地帶的企業總部,品嘗美味的塔可餅、認識和交流經驗心得,以及聆聽 NVIDIA 的 Jetson 嵌入式運算平台、新發表的 TensoRT 3 推論軟體,還有用於無人自動駕駛行動機器人的 Redtail AI 架構的相關介紹。


NVIDIA 的 Jesse Clayton 介紹位於網路邊緣的人工智慧將如何成為打造無人自動操作之機器的重要關鍵,以協助解決多項難題。

NVIDIA GPU 的平行處理能力推動人工智慧蓬勃發展,促成了這場活動。NVIDIA 的 Jesse Clayton 在歡迎開發者的橋段裡,介紹人工智慧革命如何讓無數人能享受到影像辨識、語音辨識和即時翻譯服務,而這些服務早就超過人類能力所及的程度。

下一階段:將 NVIDIA 平行運算平台的能力用在功率條件有限的裝置上,而那正是 Jetson 派上用場之處。「深度學習極為耗費運算資源,得用上平行運算能力,因而研究員紛紛改用 GPU。」Clayton 說。

Clayton 表示將平行運算能力用在技術專家所謂的「邊緣」,或者說是資料中心和電腦桌面以外的世界,是打造擁有智慧去解決最後一哩運送問題、管理莊稼來餵飽這個地球上饑餓人口、檢查道路橋樑基礎建設,甚至是執行手術這些裝置的重要關鍵。


Slightech 的 Mynt Sdeno 是這場見面會的焦點之一。

參加週四活動的開發者們,無不躍躍欲試。位於帕羅奧圖的新創公司 Aquifi 派出旗下軟體工程師 Alvise Memo,介紹他早就使用 NVIDIA GPU 進行機器學習相關工作,極為想要將那些知識用在 Jetson 上。

這場見面會的注目焦點有:

  • 瞭解你的機器人 — 身材圓滾滾的 Mynt Sdeno Robot 不只是一具會找路的小型機器人,它搭載有著265個 GPU 核心的 Jetson TX1 嵌入式處理器,處理能力相關於3.2萬部跑著1997年 Pentium Pro 處理器的 PC,使得它成為一具聰明的行動助理,能辨識你的聲音、跟著你到處跑,不僅會回應你的指令,還懂得你的心情。
  • 粗獷的無人自動駕駛漫遊車 — Aion Robotics 的 ArduRover R1 漫遊車擁有粗獷小巧的車身、大氣6吋車輪及大尺寸鋁製車殼,車內則是利用 Jetson 平台跟四具強大直流電馬達,來克服多項戶外自動駕駛車的任務。
  • 協助無人機在森林裡導航飛行的軟體 — NVIDIA Redtail 案涵括深度神經網路、電腦視覺和控制碼、硬體指令等內容,使用者可建造自動穿梭在從森林山徑到城市人行道等多種環境的無人機或地面車輛。

如需更多資訊,請見 NVIDIA 嵌入式運算技術網頁,並且報名參加 Jetson 開發者挑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