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官員表示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將為美國情報體系帶來變革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別改變文化,而是解除文化上的束縛。
一名年輕官員對在五角大廈擔任戰士支援防禦單位主管,同時急於將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用在美國國防部的 John “Jack” Shanahan 中將這麼說。

Shanahan 中將週三在 
GPU 科技大會華盛頓場次的主題演講裡,介紹他的團隊使用 GPU 推動的深度學習技術,突顯出人工智慧在安全、情報和國防方面的重要性日漸提高。

Shanahan 主導美國國防部在四月發表的「Project Maven」,旨於將美國軍方收集到的海量空拍監視影片,利用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變成足以採取行動的情報。

「我們的影片分析員不停盯著螢幕,一次要看上6、7、8、9、10、11個小時。他們做著跟二次大戰時相片判讀員一樣的工作,而他們是世上最高竿、訓練最有素的分析員。Shanahan 說。

Jack Shanahan 中將表示人工智慧能讓人類分析員去做他們最擅長的事情。

那個情況將出現改變。「讓機器做它們擅長的,讓人類去做唯有人類能做到的事情。Shanahan 說。

GTC DC:影響力者遇見創新者

Shanahan 是參加 GTC 全球巡迴之旅 倒數第二站活動的華盛頓菁英決策幹部之一,而今年參加 GTC 活動的總人數將上看 22,000 人。

這群人包括經選舉選出的美國官員,例如密西根州參議員 Gary Peters、加州眾議員 Darrell Issa 與德州眾議員 John Ratcliffe;國家科學基金會會長 France Córdova 等政策制定者;以及來自國防和情報體系的長官,像是中央情報局科學與科技部副主任 Dawn Meyerriecks、美國陸軍副助理部長 Richard Kidd,還有美國空軍科學研究辦公室主任 Dr. Frederica Dareema。

他們與新創公司、政府機關和績優股公司的逾千名嘉賓,本週齊聚隆納.雷根大廈與國際貿易中心,在儼然已是華府科技圈常態的大會裡,對著懸浮自行車、人工智慧警車及 NVIDIA 自己的 
Holodeck VR 設計實驗室 這些演示內容驚嘆不已

這些新創公司吸引了全球風投業者的目光,美國本地的新創公司去年就募得十億美元以上的資金,NVIDIA 的 Kimberly Powell 在一場討論活動裡展示了六間年輕公司的心血結晶,範圍遍及國防、航太、醫學和物流。

NVIDIA 開發者計畫部門副總裁 Greg Estes 宣布將擴大 NVIDIA 深度學習學院的規模,讓開發者能實際接觸各類深度學習工具,以協助將人工智慧用在產官學三界。

NVIDIA 與 Booz Allen Hamilton 顧問公司及 deeplearning.ai 新建立的合作關係,將訓練數千名學生、開發者和政府專業人才學習人工智慧。新成立的大學大使計畫(University Ambassador Program)將協助全球各地的講師們,免費教導學生學習重要的工作技能跟實際應用人工智慧。

Estes 還宣布深度學習學院將也推出新課程,教導將深度學習用在金融、自然語言處理、機器人、影片分析和自動駕駛車等特定領域。

「聰明起步、保持專注、搶先勝利」

不過 Shanahan 在他五十分鐘的主題演講裡,聚焦於人工智慧如何對安全、情報和國防造成深切的影響。

Shanahan 表示國防體系正面臨著巨大挑戰:擁有比過去數量更多、性能更佳的感應器,卻難以從中充份利用和掌握各種資料。「這個世界早就改變,我們如今身處理一個資料推動的環境,更多人力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更好的工具才是。」他說。

在向產官學及國防體系的專家們求教後,Shanahan 及其團隊參考科技公司曾用過的一項辦法,提出「聰明起步、保持專注、搶先勝利」這項策略。

今年初推出的 Project Maven,執行時間非常緊迫,明年底就要為軍方的無人飛行載具系統提出人工智慧演算法。

Shanahan 還見到人機合作有更深入的發展機會。他計畫鼓勵同僚將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用在「擴增、自動化及放大」上。

「這不是說要取代分析員,而是給他們時間去思考。」他說。

隨處可見的人工智慧

Shanahan 將 Project Maven 視為一股會在整個國防體系引發連鎖反應的力量,需要將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用在國防部的各項業務上。

「國防部不應購買另一套沒有人工智慧的武器系統。」他說。

更多 
GPU 科技大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