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土星,飛向天際:藉由虛擬實境技術讓難以達成的夢想成真

作者 Crowd Favorite

喜願協會(Make-A-Wish Foundation)表示 Zayden Wright 飛向宇宙的夢想,是年度最具開創性的希望。
Zayden Wright 一直有著遠大的夢想。

喜願協會喬治亞分會問這個七歲男孩最想要什麼禮物時,他心裡早有了想法。他說想要飛向外太空,駕著紅色火箭造訪土星。

坦白講,他的希望的確開花結果了。當時出生才兩天的 Zayden 被診斷出罹患先天性心臟病,後來接受了近40次心臟超音波檢查、六次心導管檢查和四次開心手術。

喜願協會的志工與合作夥伴每年協助讓數千名身患重症的兒童夢想成真。

他們藉助於虛擬實境技術,讓原本看起來做不到的夢想也能一一實現。

透過虛擬實境技術飛向土星

有著無窮想像力和精力的 Zayden 為自己的夢想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鉅細靡遺地描述他的紅色火箭、飛行路上見到浩瀚銀河,還有遇到友善外星人跟他說著「嗶波!」打招呼。

位於亞特蘭大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 3D 動畫工作室 
TRICK 3D 秉持他們的使命,運用 VR 技術將 Zayden 的太空旅程化為真實。TRICK 3D 的團隊捨棄預先渲染好的場景,使用專門打造搭載 NVIDIA GPU 的工作站,運行 Unreal Engine 4 進行即時渲染管線,製作出擁有極佳畫質、讓人驚呼連連的互動式環境。


「VR 能將我們送到超出過往想像的地方。我們使用 NVIDIA GPU 來製作出最為逼真流暢的體驗內容,就算加上即時光線反射和各種效果也不擔心,創意與技術終於整合在一起,讓我們能為 Zayden 創造出一個充滿魔力又美妙的太空旅程。」TRICK 3D 創辦人暨執行長 Chad Eikhoff 說。

準備好要起飛了

在沒有專業太空人訓練和指導的情況下,一般人自然是無法飛向外太空(就算是在虛擬環境裡也是如此)。指揮官焦立中(LeRoy Chiao)過去曾是 NASA 的太空人,也是非營利教育組織 OneOrbit 的創辦人。他聽到 Zayden 的願望,通過「太空人訓練課程」加入 TRICK 3D 的行列,在他們的亞特蘭大工作室準備帶領 Zayden 進行體驗。

5月1日,指揮官焦立中與指揮官 Zayden 準備好要從喬治亞州多賓斯空軍預備基地展開飛向土星的旅程。


喜願協會首次運用虛擬實境技術,完成了 Zayden 的夢想。這件事美妙無比,上週還獲得這個非營利組織 OneOrbit 頒發的「年度最具創新力的希望」大獎。

這個年輕的太空人如今可以藉由 Samsung VR 裝置,享受他個人專屬的行動版「Zayden’s Wish」畫面。

在下方影片裡更深入介紹了這趟旅程。

請至 georgia.wish.org,以獲得更多關於喜願協會喬治亞分會的資訊。如需更多 TRICK 3D 公司相關資訊,請至
TRICK 3D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