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學子們在 MIT 暑期課程學習如何打造微型自動駕駛車,並舉行賽車活動

作者 Jamie Beckett

放暑假的孩子們最不想待在學校裡,不過多數學校的暑期課程不會安排建造賽車的項目,更不會出現什麼無人自動駕駛賽車。

而無人自動駕駛賽車卻正是近40名高中生在麻省理工學院 Beaver Works 實驗室暑期學院所研習的課程。他們把游泳跟吃點心的時間留給同學,自己則是追求更遠大的企圖,那正是學習自動駕駛車技術

學生們在這個由 NVIDIA 贊助為期四週的課程裡,向來自 MIT、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及哈佛大學的頂尖學者,學習物體偵測、地圖繪製和定位等課程。

學生們分成九組使用 NVIDIA Jetson TX1 嵌入式超級電腦,動手打造各組的無人自動駕駛迷人賽車,並且在課程結束之際舉行 MIT Mini Grand Prix 大獎賽。

喜愛科技的學生們

來自新罕布夏州的17歲 Maryam Ahmad,隸屬 Crazy Eights 隊,該隊在 Grand Prix 的速度、創新和「才華洋溢」這三個類別裡橫掃千軍、所向披靡。

一直以來 Ahmad 都有生物學有著興趣,「這次真的讓我對機器人產生莫大興趣。」她說。不過這次的學習讓她在科學領域裡大開眼界。「每天我都學到新的技術和溝通技巧,也變成一個更好的隊友。」她說。

來自紐約的16歲 Syed Hassan,始終對科技抱持著濃厚興趣,尤其是在機器人這一塊,而 MIT 的課程更是加深了他的興趣。「你可以讓機器人處理日常工作,這樣就能將寶貴的時間和心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他說。


學子們看著自己的自動駕駛車在 MIT
的 Mini Grand Prix 賽道上奔馳。圖片提供:MIT。

自動駕駛車課程讓學生們對未來有更多期望

來自全美各地13州和波多黎各的學子們參加 MIT 的自動駕駛車課程。他們得在春季學期裡先完成自定學習進度的線上課程,補充在電腦視覺和 Python 程式編寫方面的技能,才能取得資格以滿足快節奏的夏季課程需求。最優秀的學生來到 MIT 參加免費課程,另外20名學生則是參加遠距教學課程。

「很多高中的電腦科學課程均著重於抽象概念,或是機器人課程只著重於介紹硬體。」MIT 航空太空學系教授且協助執行此課程的 Sertac Karaman 說。

Karaman 說他著眼於補充這些高中生們的學習內容。

「我們期望10年、20年後回頭看著這些學生們的工作,他們能做出不錯的成果。學習參與團隊和培養創業精神,會對他們在離開高中後的生涯誕生出正面積極的影響力。」他說。


學生們準備好利用 MIT Beaver Works
暑期課程所提供的機會,對他們製作出的微型自動駕駛車來場賽車大戰。照片提供: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