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NVIDIA核心的智慧車現身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

作者 Danny Shapiro

展場面積達150個足球場的法蘭克福車展今日開放民眾入場,這個全球首屈一指的車展成為新車發表與業界發佈消息的完美舞台

雖然車展規模如此龐大,大家依然很容易就能找到我們

我們展間和多家夥伴車廠及供應商並列,這些廠商運用我們的AI技術克服運輸業當前面臨的許多關鍵挑戰。

奧迪A8旗艦車款在本屆車展首度公開亮相

奧迪最近發表2018款式A8 — 最新接棒的旗艦轎車— 將在此次車展首度公開亮相。這款驚人汽車是全球首部第三級(Level 3)自駕車。

新款A8提供一整套採NVIDIA核心的高科技功能,其中包括AI Traffic Jam Pilot塞車導航員、Remote Park Pilot遠端停車指揮員、Natural Voice Control自然口語操控、Swarm Intelligence群體智慧系統、 MIB+ 資訊娛樂系統、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以及搭載Android系統的後座平板電腦。

AI塞車導航員搭載採用NVIDIA核心的zFAS駕駛輔助系統,這種貨真價實的塞車輔助系統讓汽車以60公里的時速自主行駛。這款新車預計在今年秋天在歐洲上路,2018年則會在美國問市。

全球首發兩款AI概念車

奧迪車廠本週甚為忙碌,除了發表兩款新量產車,還公布兩款新概念車,不久後我們就能在街上看到Level 4與Level 5兩種自駕等級的電動車在路上奔馳。

Audi Elaine 這款運動型休旅車(SUV)具備第四級(Level 4)自動駕駛能力,延用了新款A8量產車款所搭載的奧迪AI技術。Elaine配備Level 4自主駕駛功能的基礎,採用的是更先進的zFAS,具備Highway Pilot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功能,這種Traffic Jam Pilot的延伸功能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以80英哩的時速自動駕車。

 

 

 

Audi Aicon作為設計研究與技術展示的載具,讓各界一窺未來豪華自駕車的面貌。Aicon概念車藉由各項奢華功能,讓長途開車變得輕鬆自如。其內部配備特別設計的LED照明、可旋轉車椅、具同理心的擬人化電動車助理、以及全套電子娛樂功能。

 

 

 

百度採用內建NVIDIA核心的ZF ProAI

業界首屈一指的汽車產品供應商ZF公司在記者會上宣布與中國科技巨擘百度公司合作,攜手為中國自動駕駛產業開發各種解決方案。這款採用ZF ProAI的自動駕駛系統內部搭載NVIDIA DRIVE PX 2 AI車用電腦

百度的 “阿波羅計畫(Project Apollo)” 除了有NVIDIA參與其中,還邀集包括各家車廠、一線供應商、新創公司、學術機構、以及政府單位一起聯手,促成各界加快採納自動駕駛技術。

 

 

 

 

保時捷的新款Cayenne Turbo

保時捷上月發表第三代Cayenne,新車款配備眾多領域的技術創新,直接引用最新世代Panamera車款的科技。此外保時捷本週還發表頂規性能版Cayenne Turbo。

 

 

 

駕駛艙配備一部功能強大的12.3吋Full HD解析度觸控螢幕系統。以NVIDIA Tegra核心打造的導航與資訊娛樂服務,納入各種功能與app,讓駕駛人在開往目的地途中能更善加利用寶貴時間。而新款Cayenne Turbo除了顯示即時交通資訊,還會呈現Google Earth與Google Street View畫面,在接送小孩上下學或全家駕車出遊時能享受互動式駕乘經驗。

 

 

自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這裡呈現的不光只是閃耀的鈑金和先進技術-更涵蓋嶄新的商業模式。戴姆勒車廠專注發展新的經營策略,推動該公司稱為CASE的運輸轉型策略-代表連結(Connected連網)、自動駕駛(Autonomous自主)、彈性用車(Shared & Services共享與服務)、以及電力驅動(Electric電動)。

在新產品與技術品牌EQ引領下,smart的目標希望針對未來都會移動推出一款概念車,名為智慧願景EQ fortwo。這款車帶來全新思維,藉由創新通訊功能與各種個人化選項,讓大眾搭乘自主駕駛載具在城市四處遊走。

Roborace自駕車賽會邀請電動方程式賽車冠軍擔任執行長

法蘭克福車展不光呈現消費者能開到的新車款。各家廠商發表的訊息還涵蓋賽車運動,此次車展呈現的正是全球首創的電動車賽事Roborace

Roborace主辦當局本週宣布禮聘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車冠軍Lucas di Grassi加入團隊擔任執行長。Di Grassi除了征戰過一級方程式、電動方程式、以及世界耐力錦標賽,過去四年還曾參與電動方程式賽車的籌辦與推廣活動,他希望將自己的業內經驗帶入自動駕駛車的賽車。

在這項創新的賽車運動中,每台Robocar賽車都配備一部DRIVE PX 2 AI 超級電腦 ,引導賽車在電動方程式賽道上奔馳。這項賽車比的不是駕駛賽車的車手,而是每部Robocar背後的軟體、AI、以及工程師。

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

想進一步瞭解今日開幕的展會,以及文中提及的車款,請點閱這裡。若不克前往法蘭克福,歡迎各位撥冗前往慕尼黑參加10月10日至12日登場的GTC Europe 大會,會中你將能見識到更多AI自駕車以及大型客貨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