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別放美乃滋 – 真的能下載 HBO《矽谷群瞎傳》裡的「Not Hotdog」app

作者 Crowd Favorite

吹笛手快閃開,鎮上出現了更熱門的技術。

要是你還不知道 HBO 的《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發生了什麼事,快打開電視,我們對於該影集裡今年人人口耳相傳的最新一則笑話,要有更深入的介紹。

它還附有一坨芥末。

在本週的 AI Podcast 節目裡,開發者 Tim Anglade 分享了他開發「Not Hotdog」這支 app 的心得。「Not Hotdog」app 在 HBO 頻道的《矽谷群瞎傳》電視影集裡被當成笑話,而它現在真的可以在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下載

同時也擔任該影集顧問的 Anglade,使用 NVIDIA GPU、TensorFlow 和 Keras 來訓練 app。該 app 的使用者現在可以判斷他們所拍攝的食物或物體,到底是不是熱狗了。

「它是我們這個時代裡,一個很明確的問題。」Anglade 說。

影集主角之一的 Jian-Yang(靖陽)在試著開發一款食物辨識人工智慧 app 時,做出「Not Hotdog」這款 app,結果事與願違,這款 app 只能辨識熱狗。

Anglade 憑著現有對影像辨識的研究和文獻資料,開發出這款 app。

「這款 app 的概念就是利用非常非常聰明的東西,去做一件非常非常笨的事情。」Anglade 對 AI Podcast 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

身為該劇顧問的 Anglade 非常努力確保在劇裡真實呈現工程、科學概念和整個矽谷文化。而在 Anglade 接下該劇顧問一職前,他只是一個「開發員」。

由於《矽谷群瞎傳》一劇對於矽谷生活有著極為逼真的描述,Anglade 說他有時會覺得忐忑不安。

「我想劇裡描繪的,其實非常接近矽谷的真實生活,寫實到讓我看不下去。」Anglade 表示。

貨運卡車繼續上路

 

要是你錯過了上週的精彩節目,圖森(TuSimple)的技術長侯曉迪說明北京貨車司機人力短缺的情況,讓他激發出開發無人駕駛卡車平台的想法。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沒有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請透過 aipodcast@nvidia.com 留言給我們。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

精選圖片提供:C Watts, via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