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SAP 攜手打造新一波的人工智慧商業應用程式

作者 Jim McHugh

企業每天都會收集如山高的成堆資料,現在該是搬動這些資料的時候了。

NVIDIA 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今日在 GPU 科技大會宣布 SAP 與 NVIDIA 將攜手合作,協助企業運用人工智慧來改變企業對商業應用程式的看法。

我們將結合 NVIDIA 在人工智慧運算平台的優勢,以及 SAP 在企業商用軟體方面的領導地位。

「有著 NVIDIA 這般實力堅強的合作夥伴,我們將開拓出無限的可能性。新的應用程式、現有應用程式裡創造前所未有的價值,加上輕鬆取得機器學習服務,都能讓你自己的企業變得更聰明。」SAP 創新長 Juergen Mueller 在今日發表的一篇部落格文章裡如此寫道。

SAP 將會運用 NVIDIA 從 GPU、系統到軟體端的優勢。我們的 Tesla GPU 運算平台代表投入20億美元的開發費用,而一年前發表、使用八個 GPU 的 NVIDIA DGX-1 是一項整合軟硬體的超級電腦,代表十多支工程團隊的心血結晶。

DGX-1 內還集合了多項軟體,包括經 NVIDIA Deep Learning SDK 優化、領先業界的深度學習架構。

我們將在 GTC 透過以下三例介紹與 SAP 之間的合作:

測量品牌影響力的投資報酬率

許多品牌依賴贊助經過電視播放的活動,卻難以追蹤這些廣告的影響力。產業目前得花上六週的時間,以人工方式追蹤品牌影響力的投資報酬率,再花上一整季去調整品牌行銷費用。

所有讓人類覺得綁手綁腳的限制並不會侷限人工智慧,使得採用 NVIDIA 深度學習的 SAP Brand Impact 軟體,能以近乎即時和超高準確度的方式測量商標等品牌屬性,在 NVIDIA DGX-1 和 TensorRT 上進行訓練的深度神經網路能提供影片推論分析服務。

只要一天便能交付即時、準確又可進行審查的結果。

Audi Sports 全球行銷部門主管 Thomas Glas 說奧迪汽車這個長期使用 SAP 系統的客戶,很早便開始使用 SAP 最新搭載 NVIDIA 深度學習技術的解決方案。

「奧迪的活動籌辦團隊發現 SAP Brand Impact 解決方案是一項極為有用的工個,能協助奧迪以高度營運卓越表現和透明度評估贊助曝光度。我們對於以 Audi FIS 高山滑雪世界杯的影片所進行之首個概念驗證的能力和結果,感到十分佩服。我們正在慎重考慮為即將舉行的奧迪杯與奥迪夏季足球巡迴賽,將 SAP Brand Impact 加入我們的媒體分析工作流程。」Glas 說。

SAP Brand Impact – 以近乎即時的方式擷取品牌商標位置。(資料來源:SAP)

應付帳款的未來

接下來講到書面紀錄。一般大型製造商每年要處理 800 萬張發票,全球各地的企業仍會收到需要人工處理的紙面發票,這些重複性極高的人工作業不但耗費大量時間和金錢,還很容易犯錯。

SAP 使用深度學習來訓練其應付帳款 Accounts Payable 應用程式,無需人工插手便能自動從發票擷取和分類相關資訊。為了建立這套客製化解決方案,開發出一套使用 NVIDIA GPU 進行訓練的遞歸式神經網路。

在極短時間內便可處理龐大紀錄、加快現金流的作業速度,還減少了犯錯的機會。

Accounts Payable – 自動載入應付帳款廠商資料。(資料來源:SAP)

讓客戶更滿意的門票

81% 的企業同意良好的客戶體驗是一項競爭優勢,那為何只有 13% 的企業覺得自己的客服水準能在滿分10分裡獲得9分以上的分數?企業努力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解決客戶的抱怨和支援相關問題。

SAP Service Ticketing 應用程式使用 NVIDIA GPU 平台上的自然語言處理和深度學習技術,協助企業分析非結構性的資料,建立自動分類服務票據並送給適當處理人員的規則。

結果:更快的回應速度,提高了客戶體驗品質。

SAP Service Ticketing — 自動在正確類別裡於服務票據加上標籤。(資料來源:SAP)

在 GTC、SAP SAPPHIRE 及網路上將提供更多資料

請造訪 SAP 在 GTC 的展位(編號#118),將可獲得更多資訊。我們也將出席下週在奧蘭多舉行的 SAP SAPPHIRE,將展示另外五項應用程式。

要是你沒空出席這兩場活動,也可以加入我們於 6 月 14 日上午 9 點(太平洋時區)舉辦的網路研討會直播活動,會中將介紹我們如何將人工智慧用在企業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