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你下次訂披薩的時候,送來的東西可能會加上人工智慧這一味

作者 Crowd Favorite

只要你點餐,人工智慧就會使命畢達。

至少那是 Kevin Peterson 試圖通過他的機器人公司「Marble」想傳達的概念。這家公司日前在舊金山的街道上以外送食物機器人而登上新聞版面。

Marble 的共同創辦人與軟體部門主管 Peterson 是本週 AI Podcast 的節目嘉賓,介紹他們努力將人工智慧加入外送作業的過程。

Marble 的機器人都取名為「Happy」,外型像是白色貨車車箱,尺寸跟電動摩托車差不多大小,皆附有放置包裹的箱子。使用者會取得一組密碼和送貨確認資訊,才能開箱取物。

「我們想要大家跟機器人的第一次互動是充滿樂趣的,所以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設計互動性上,確保機器人的運作方式盡善盡美。」Peterson 對 NVIDIA AI Podcast 節目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

Marble 的團隊使用 3D 地圖系統來規畫送貨機器人行走的最佳路徑,以提高送貨效率。Peterson 說機器人裡的程式能在最後一刻偵測出路上的障礙物,接著要求重新規畫路徑。

對 Peterson 而言,自動送貨系統只是一個開始。

「讓這類自動操作的機械上路,會對這個世界產生巨大的影響力。」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