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項以女性為主的企畫案讓科技在印度紮根

作者 Liz Austin

Anudip 的學生

在發展中國家裡協助女性脫貧,要做的事情不只是記載成功事蹟而已,需要投入龐大的訓練資源來培養女性擁有正確就業技能。

而那正是我們在印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所進行的作為。我們資助四家非營利機構,提供基本電腦技能、程式碼編寫、攝影和製片等訓練課程,給近千名未獲得充分服務的婦女。

科學、科技與工程方面的實作學習與業界實際使用的應用程式,待完成這些獲益罪淺的課程後,年輕女性便有能力佔得先機開創自己的事業。


Samarthanam Trust 提供的電腦訓練課程

Anudip Foundation for Social Welfare、Feminist Approach to Technology、Gyanodaya Foundation,以及 Samarthanam Trust for the Disabled 皆把重點放在女孩及年輕女性的科技教育和職業訓練上。

NVIDIA 自 2008 年起,即對我們位於印度邦加羅爾、海德拉巴和浦那三處辦公室附近的社區教育課程提供協助,反映出我們當地員工的熱忱。

多數參與這些課程的女性從未接觸過 STEM 相關訓練,而這些課程提供程式碼編寫、機器人、數位媒體及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等軟體程式相關訓練。

這些課程加上前往印度理工學院和 NVIDIA 浦那辦公室等地進行校外教學,鼓勵年輕女性進一步就讀 STEM 相關課程,讓她們有機會深入瞭解科技業的工作樣貌。

熟知科技相關技能有助於拓展工作機會

我們所支持的組織有:

Anudip Foundation for Social Welfare

Anudip 將 NVIDIA 的獎助金用於對300名來自貧困社區的女孩及女性,舉辦數位生計訓練和安置計畫。在海德拉巴及蘭加雷迪縣進行的這項計畫,包括12週密集課程教授基本電腦技能、財金智慧和創業準備,且專注於協助女性培養職業發展途徑,保障在企業裡的就業機會。

Feminist Approach to Technology

Feminist Approach to Technology 將 NVIDIA 的獎助金用於提供攝影和製片方面的訓練,給完成基本電腦技能訓練課程的學生,以及擴大計畫範圍給要展開基本訓練的新生。去年這個團體在浦那使用 NVIDIA 提供的資金成立一處中心,對來自附近十個貧窮社區的60名女孩及女性提供訓練課程。

Gyanodaya Foundation

Gyanodaya Foundation 除了支持目前在浦那及孟買的課程,還將擴大 Slum Innovation 計畫的範圍至邦加羅爾及海德拉巴。在 NVIDIA 的資助下,去年提供電腦科學、機器人和網頁設計等密集訓練課程給約400名女孩。計畫目標為教導領導和創業技能給來自鄉村地區和都市貧民窟的女孩及女性。

Samarthanam Trust for the Disabled

Samarthanam Trust for the Disabled 將 NVIDIA 提供的資金用於通過三個月住家電腦技術訓練課程,訓練200名殘障和窮困女性。訓練課程著重於基本電腦技能和相關產業需求,還有商業禮儀、尋找工作和工作面試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