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一名電腦科學家如何運用人工智慧去閱讀失落的古籍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有看過《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小說,或是對印第安納.瓊斯的冒險旅程陶醉不已的話,其實有些事情比上古世界與現代交會之際更有意思。

肯塔基大學電腦科學家 Brent Seales 覺得自己就跟那些故事裡的主角一樣,他運用人工智慧解讀出長久以來被認為面目全非、模糊難辨的古文字,將失落的古籍重現世人面前。

去年 Seales 跟他的團隊通過非侵入式掃描法,顯現在一處聖櫃中找到的恩戈地(Ein-Gedi)古卷文字,證明是最古老的聖經利未記版本,引起舉世轟動。

「這件事證明了在主日學使用的聖經裡,那些內容確有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夢想。」Seales 對 AI Podcast 的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

文字才是重點

在兩千年前因義大利那不勒斯灣維蘇威火山爆發而毀損的赫庫蘭尼姆古城裡,有一棟「帕比里别墅」(Villa of the Papyri)出土了大量文字,Seales 跟他的團隊正將他們的長才用在判讀這些文字上,以求揭開更多上古世紀的神秘面紗。

Seales 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對人類盡一己之力,從那些文字裡發掘出更多史料,其中還有許多未解之謎。」

img-1 西元前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而毀損的赫庫蘭尼姆古城遺跡。

學者們不斷尋找著許多失落的經典古籍,其中介紹了從天體隨太陽運動到羅馬共和國連綿不絕的政治陰謀。

Roborace 將人工智慧用在賽道上

要是錯過了 AI Podcast 第十集,它精彩到值得你再聽一次:我們邀請到全球首場無人駕駛車錦標賽 Roborace 的行銷長 Jonathan Cooke,這項活動的主辦單位希望將無人駕駛車賽車活動,變成吸引許多觀眾的體育比賽,以啟發創造出更強大、更有能力的車用人工智慧系統。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Google Play Music、DoggCatcher、Overcast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沒有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請通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