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人工智慧如何將兒童玩具車變成高速奔馳的自動駕駛賽車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將行車電腦、百來根骨頭和一輛粉紅色的芭比吉普車拼湊起來,會是什麼結果? 對於有創造力的發明者來說,會是一場充滿「F」開頭字眼的全新活動,也就是 fast(快速)、furious(刺激)、frugal(低成本)。

這場被說是全球成本最平易近人的自動駕駛車賽事,可以見到原本用在各種自動駕駛車輛上的技術,從行車電腦到日漸精密的感應器,已經變得如此稀鬆平常。

平面設計師,也是 Power Racing Series 創辦人 Jim Burke,跟我們的 AI Podcast 節目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聊到:「最近幾年才有可能做到這件事。所以現在是投入這個領域,開始展開各種嘗試的好時機。」

當然「實驗」才是 Power Racing Series 所追求的。多年來選手們將從鄰近玩具反斗城賣場買到的兒童玩具車進行全盤改造,為他們自己和觀眾們帶來無比樂趣。

花少少的錢,便可享受無比樂趣:這輛自動駕駛電動蝙蝠車展現出創作者讓出人意料的車輛,也能擁有自動駕駛的能力。

Power Racing Series 最新活動,也就是拼湊出一輛自動駕駛車,背後的想法是打造一場圍觀群眾們馬上就能明白規則的活動,而選手們肩負的責任遠大於他們手上的預算。

Burke 說:「選手們要利用垃圾來做出一輛車,我想要成立一個聯盟,讓選手們從零開始創作,從中學習各種心得。」

通過 iTunesGoogle Play Music 或 Soundcloud 進行訂閱,收聽本週的 AI Podcast 的完整內容。

要是錯過了 AI Podcast 第五集,值得你再聽一次:Congress for New Urbanism 主席 Lynn Richards 與 Strong Towns 主席 Charles Marohn 談論人工智慧如何重塑城市樣貌。

請通過 iTunes  Google Play Music訂閱,便可在 iPhone Android 裝置上收聽 AI Podcast 精彩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