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虛擬訓練系統讓戰鬥飛行員保持最佳狀態

作者 Crowd Favorite

虛擬實境是現今的熱潮,其實自 1920 年代以來,此技術也歷經了漫長的路程。

沒錯,世界上第一台飛機模擬器發展至今已經 100 年了,當初設計是為了訓練新手飛行員。現在,VR 虛擬科技已經被廣泛地使用,在軍事上用來磨練飛行員容易遺忘的戰鬥技巧。

Mass Virtual 公司專精於設計 VR 模擬技術,供國防及安全產業使用。其中一個Mass Virtual為美國海軍所設計的計畫,稱作”Beyond Visual Range”空對空對戰模擬,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 I/ITSEC 模擬暨教育研討會中首次展示。

真實度對有效的訓練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正確的材質和真實的訓練環境讓士兵們學習得更快、更好,也更符合成本。

[圖說]Mass Virtual虛擬平台的畫面截圖

[圖說] Mass Virtual 虛擬平台的畫面截圖

「當你能夠在虛擬的環境中克服心中的懸念,你學會了的事情就越難忘記。」Mass Virtual 的 CEO 兼創辦人 John Brooks 說著。「與美國海軍的合作讓我們學會如何開發最具沉浸感、栩栩如生的虛擬環境,並且能夠與他們現在的軟體系統整合。」

這個模擬器以 Mass Virtual 的虛擬平台打造,內建 NVIDIA Quadro GPU,可讓飛行員坐進一個高度擬真的 F-18 戰鬥機機艙。當飛越過海洋時,飛行員依照從駕駛雷達和螢幕傳來的聲音和訊息,確認是否有具侵略性的飛機在射程範圍之內。飛行員可以選擇對應射程合適的飛彈,鎖定目標並將之擊落。

「利用 NVIDIA Quadro GPU 技術,我們的虛擬實境和畫面沉浸感的水準非常高,可讓我們達到更好的軍事訓練效果,進一步提升國家安全。」Brooks表示,「軍事 VR 環境歷經了學員們年復一年的測試,在訓練課程上進行調整,硬體上 NVIDIA Quadro GPU 完全提供了軍事要求所需的可信賴度及穩定性。」

VR 技術可讓士兵們沉浸在一系列高度擬真的戰鬥場景之中,一台 VR 訓練機可以訓練多種場景,像駕駛坦克車、在槍林彈雨攻擊下的反應,或是重新載入火箭發射器等等。進行此類多重場景的訓練,無論是在基地駐守或是行軍期間,VR 方案對軍事單位來說都是一個非常有效率而節省成本的工具。

在 I/ITSEC 研討會上,Mass Virtual 將會展示如何使用 NVIDIA Quadro P6000 GPU 在單一伺服器上,同時進行VR呈現在四個 Oculus 和 Vive 頭戴式螢幕上。作為目前市面上最強的 GPU,Quadro P6000 提供了足夠的繪圖效能,讓軍事單位可以只用一台伺服器,以最少的資源供多名用戶使用。這也表示能夠更輕易將 VR 訓練系統架設在狹小而遙遠的空間中,譬如是架設在船上,然後部署在當處的士兵即可隨時練習戰鬥技能,確保技能不會因而生疏。

請拜訪 Mass Virtual 在 I/ITSEC 的 501 攤位,或者聯絡info@massvirtual.com 預約時間,親身體驗 NVIDIA Quadro P6000 軍事 VR 的技術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