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 Motors)自駕車採用 NVIDIA DRIVE PX2 “超級電腦”

作者 Danny Shapiro

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日前宣布,所有特斯拉旗下車輛—包括 Model S、Model X、以及即將問世的 Model 3,都將配備內建的”超級電腦”,支援全自動駕駛功能。

內建的車用電腦,將帶來超越目前系統 40 倍以上的處理效能。

這台車載超級電腦,採用 NVIDIA DRIVE PX2 AI 人工智慧運算平台。

NVIDIA DRIVE PX2 是一個端對端的 AI 運算系統,運用開創性的深度學習技術,達到查覺並理解車輛周圍環境的目的。

NVIDIA 的深度學習平台是開放性的,首次能夠讓汽車製造商在GPU超級電腦上進行深度神經網路的訓練。一旦將設備裝上車輛,能以極高的速度處理神經網路,提供自動化駕駛所需求之及時而正確的反應。

DRIVE PX2 目前已經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