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 將進行首場大型電競賽事 VR 直播活動

作者 Zvi Greenstein

《絕對武力:全球攻勢》的粉絲們可通過 VR 畫面體驗 ESL One 遊戲的刺激畫面。

要是你沒搶到 ESL One《絕對武力:全球攻勢》賽事的門票,別擔心,我們幫你報仇。

NVIDIA 將與全球最大的電競賽事主辦單位 ESL One 及 VR 電競娛樂新創公司 SLIVER.tv 合作,首次以 VR 直播的方式來轉播大型電競賽事。

ESL One 的《絕對武力:全球攻勢》賽事門票早就銷售一空,有近萬人親臨布魯克林的巴克萊中心觀賽,還有預計超過百萬人會在 Twitch、Hitbox 等串流服務平台上觀賽。

到目前為止觀眾們的唯一選擇,就是傳統上從單一選手視點出發的平面遊戲轉播畫面,不過現在可以轉到 SLIVER.tv 的平台上,以360度電影般畫質 VR 畫面來體驗電競賽事現場的動作。

360度 VR 直播服務

這就像是輕鬆坐在 NBA 球賽的場內位子上,使用360度全景觀看器或 VR 頭戴式裝置,近距離觀看場內的一舉一動。

在這場 VR 體驗活動裡仍可見到如上所示的傳統 2D 節目畫面,不過 360 度的全景畫面讓你能走進 3D 立體世界,探索前所未有的感受。你可以觀看四周的景色、看到各隊的盲點、見到對手如何使用地圖上的建築物來提升自己的優勢,以及觀看各隊怎麼即時變化戰略。

NVIDIA 怎麼做到 SLIVER 的 360 度 VR 直播服務

NVIDIA GeForce 是總獎金25萬美元之 ESL One 賽事活動的官方硬體平台。這只是我們支持這一系列賽事的起點。

我們會在巴克萊中心的網路轉播室配合 ESL. SLIVER.tv 的平台,運行一組 GPU 渲染機器,直接整合至 ESL 的賽事伺服器。SLIVER.tv 平台取得和使用 NVIDIA GPU,搭配該公司專利的「虛擬攝影機陣列」技術,即時製作出《絕對武力:全球攻勢》賽事的 3D 畫面。SLIVER.tv 的機器視覺演算法即時辨識 2D 節目源裡的選手身影,自動選擇最佳位置將觀看者送入遊戲內。最後通過 SLIVER.tv 的雲端基礎建設將這個360度 VR 直播訊號送到全球各地。

我們預估 SLIVER.tv 平台上同時會有超過五萬人觀賽,粉絲們可以在網站(www.SLIVER.tv)或 SLIVER.tv 的行動或 VR app 上觀看,不過最棒的方式還是使用頭戴式裝置。可在 Google Play 商店及 Apple App Store 取得 SLIVER.tv 的 app,搭配 Google Cardboard、Samsung Gear VR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觀看。

通過以下預告片,可搶先體驗360度觀賽的感受。

NVIDIA:電競冠軍

NVIDIA GeForce 是全球電競選手的首選裝備。我們在矽谷總部打造了一間世界級的電競工作室,讓來自全球各地的職業隊伍在賽前可在此進行集訓。

我們經營 GeForce.com 網站和 NVIDIA Gaming Network,讓選手、出版商、隊伍及賽事主辦方能齊聚一堂,而賽事主辦方靠著我們的 GPU 來建立供數百萬人觀看的直播畫面。閱讀我們的部落格,深入瞭解 GeForce 對於電競產業如此重要的緣故。

如果你是電競迷,請在 9 月 30 日到 10 月 2 日的 ESL One 《絕對武力:全球攻勢》賽事期間,為你支持的隊伍加油打氣,就有機會贏得 GeForce GTX 的各項好禮。社群的歡呼聲愈高,獎品也就愈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