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阿姆斯特丹的最好辦法? 自動駕駛的 WEpods 車來到 GTC Europe 會場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想要順利穿越阿姆斯特丹的百變市容並不容易,這裡路上盡是得意傳著簡訊的自行車騎士、狹窄的運河和擁擠的街道

或許 WEpods 某天會成為最佳選擇。

WEpods是全球首款行駛在公用道路上的無人自動駕駛接泊車,因為它運用成熟深度學習技術訓練後的系統,帶給人們便利的交通工具,也帶給人們需要的安全和保障。

這款使用 DRIVE PX 自動駕駛車技術的無人自動駕駛車輛,目前正在荷蘭吉德蘭省一處公用道路上進行測試,系統讓搭乘者通過手中的智慧型手機便能呼叫車輛(請見《WEpod 成為首部上路的無人自動駕駛車WEpod Becomes First Driverless Car to Play in Traffic》一文)。

其中一輛乾淨潔白的迷你巴士正在首屆 GTC Europe 大會展出,讓與會嘉賓們能夠體驗試乘。走入有著六個座位的車廂,可以透過大扇窗戶看到前方駕駛員彎腰靠在方向盤上,其實車內並沒有方向盤,也沒有踏板。

在攝影機、雷達和雷射感應器的輔助下,車廂在 GTC Europe 大會會場所在的阿姆斯特丹乘客大樓前繞行了數百公尺,在路線一端流暢地轉個了 U 字型的大彎。

無人駕駛的車廂穿越路上盡是自行車、汽車和卸貨卡車的公共道路,當然總是會有冒失鬼,一名不守交通規則的人走向車頭,想看看車子會不會及時停下來。就算是還在開發中的 WEpods,也時不時要在車上駕駛的工程師推它一下,才能在緊急煞車後再度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