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將擴大 GPU 伺服器產品線,以支援 NVIDIA Tesla P4、P40 推論加速器

作者 Melody Tu

NVIDIA 本週加入廣達提供的推論伺服器這個生力軍,擴大在人工智慧商業生態系統裡的觸角,而這也表現出業界領導廠商大力支持 NVIDIA 端對端人工智慧基礎架構的態度。

全球最大的企業伺服器業者之一廣達擴大旗下的伺服器產品線,加入專門打造、採用 NVIDIA Pascal 架構的 GPU,以成為電腦學習、瞭解及模擬人類世界的引擎。

「廣達從很早開始便與我們合作開發 GPU 伺服器。」NVIDI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先生說廣達與 NVIDIA 合作發展全球首部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DGX-1、Facebook 的 Big Sur 推論伺服器,以及搭載糖果棒般大小 Tesla P4處理器的薄型 1U 伺服器。

「重點不在於你要興建哪一種資料中心,我們跟廣達及雲達科技(QCT)三強合作,都能落實你的夢想。」黃仁勳說。

今年秋季 NVIDIA於四大洲舉行八場區域性 GPU 科技大會,第二棒便是 GTC Taiwan 大會,黃仁勳親臨盛會發表演說。近兩千位開發者、研究員及業界高階主管出席,這跟上週在北京舉行的 GTC China 大會人數相去不遠。

在 GTC Taiwan 大會還有以下精彩活動:

  • 36場突破性的精彩議程,主題涵蓋了深度學習/人工智慧、專業視覺化、高性能運算、虛擬化、嵌入式運算和虛擬實境。
  • 一系列的深度學習實作營將深度學習技術傳授給開發者。
  • 來自台灣十所大專院校的隊伍參加機器人競賽活動。
  • 新創企業高峰會裡九家新創公司介紹他們如何將 GPUs 用在人工智慧領域裡。

雲達科技董事長楊晴華表示:「NVIDIA 不斷提出高性能的解決方案給我們的客戶,減輕他們高需求、低延遲性應用程式的負荷量。這些應用程式開始利用機器學習、神經網路、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對於企業是否順利經營扮演著日漸重要的角色,而我們搭載 NVIDIA GPUs 的伺服器,其表現將會超越高階用戶們的需求。」

深度學習無所不在

幕後真相-許多全球頂尖研究單位使用 NVIDIA 的 GPUs 來發展強大的新式人工智慧、從超大規模 (hyperscale)級的資料中心提供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服務給數億人使用,還有推動誕生新一代的自動操控裝置。

從2014年開始,使用GPU 的開發者人數成長了三倍,達四十萬人之譜,而利用 GPUs 進行深度學習研究的開發者人數也成長了25倍,達 5.5 萬人。

諸多選擇

NVIDIA 與全球大型伺服器製造商共同建置的合作網絡,承諾生產更多 GPU 專屬伺服器,以支持這個快速成長的商業生態系統。

這些伺服器系統從搭載 NVIDIA Tesla P4 GPUs 的薄型 1U 系統(其節能表現是僅採用 CPU 之系統的40倍),到搭載八個 NVIDIA Tesla P100 或 NVIDIA Tesla P40 GPUs 的大型 4U 系統。

廣達集團將是首家採用 NVLink 互連技術來打造伺服器系統的業者,讓 CPUs 與 GPUs 這些處理器交換資料的速度,比起使用 PCI-e 要快上5到12倍(請見《NVLink 技術及其成就世界上最快電腦的祕訣What Is NVLink?》一文)。

廣達集團與 NVIDIA 將聯手協助先進研究團隊、超大規模級資料中心及各大企業使用深度學習技術,解決他們在商業方面最棘手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