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VMware 在 VMworld 2016 推出虛擬化 VR 技術

作者 Don Bradley

詢問人們對於虛擬實境的看法,多數人覺得那是一種 3D 遊戲,不過各大企業也開始投入 VR 領域,從工程和產品設計,再到銷售訓練和零售體驗,VR 將改變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想要打造身歷其境的 VR 環境需要具備較傳統 3D 應用項目和遊戲高出七倍的圖形處理能力,因此呈現 VR 環境是一項艱鉅的工作。想要以虛擬化的方式來呈現 VR,也就是從資料中心串流到任何裝置上,更是難上加難。

NVIDIA 與 VMware 正在致力落實這項計劃。

我們在 VMworld 2016 首次於 VMware 虛擬環境裡呈現出擁有寫實畫面的沉浸式 VR 畫面。在我們的 VMvillage 逛過一圈,可以實際體驗到以下技術:

  • Iray VR — Iray 這項以物理為基礎的渲染技術產生出動感十足的全景畫面和猶如親臨現場的光場效果,創造出畫面逼真的虛擬環境。戴上頭戴式裝置,探索 VR 裡寫實的虛擬環境。
  • Point Cloud — 觀看使用點雲技術製作出的縮時渲染畫面,展現 NVIDIA 矽谷新建大樓的建造過程。
  • VRED VR — 參與使用 Autodesk VRED 3D 視覺化軟體,合作在 VR 裡設計一級方程式賽車。

虛擬化 VR:運作方式

這些演示內容使用的伺服器搭載四顆高階 NVIDIA Quadro GPUs,上面運行著 VMware ESXi,這個配置方式讓我們能同時運行四個有著 VR 內容的虛擬機器。我們通過整個 GPU,提供原生 NVIDIA 驅動程式給各虛擬機器,讓在同一伺服器上運行的多個 VR 內容出現極佳的性能表現。

在結束 VR 體驗活動後,請至 NVIDIA 展位(編號#955)深入瞭解 NVIDIA GRID 的實力;或是參加我們多場 VMworld 座談會。使用 #vmworld 追蹤會場各項精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