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為任何使用者在任何裝置上提供虛擬化的 ArcGIS 服務

作者 Chip Carr

未達標準的表現和不良的使用者體驗心得,對於從雲端存取的地理資訊系統(GIS)專案而言都是一種傷害。不過有了 NVIDIA GRID 和 ArcGIS Pro,在豐富視覺化內容的輔助下,不再難以閱讀地圖,資料組也不會大到無法傳到遠端裝置上。

Esri 明白得達到一定的水準,才能最佳發揮 ArcGIS Pro 這項頂尖空間資料應用程式的實力。各大組織多年來在工作站上已經達到這項優秀表現,不過想要在任何地方、任何裝置上,對多人提供相同的使用體驗,那可就是一大難題。

多虧有了 NVIDIA 圖形虛擬化技術,改變了這個局面。結合 NVIDIA GRID、NVIDIA Quadro 與 ArcGIS,便能達到高度的行動力,還能輕鬆在任何地點、在任何裝置上分析、管理及建立強大的 GIS 視覺化內容。

NVIDIA GRID 讓最多32個使用者能同時操作一台託管主機上大型複雜的 GIS 資料組。我們準備在6月27日至7月1日於聖地牙哥舉行的 Esri 使用者大會上,同時以視覺化圖形呈現9個不同 GIS 資料組的內容,用誇張的方式來展現這項能力。

採用 NVIDIA 技術的 ArcGIS Pro 互動地圖牆將顯示使用者提供的 3D ArcGIS Pro 專案內容。在擁有無比效能表現之 NVIDIA Quadro 繪圖卡的鼎力支持下,藉由 NVIDIA Mosaic 多重顯示技術來顯示地圖牆中的畫面。在不犧牲應用程式效能的情況下,NVIDIA 同步每套系統4具 Quadro GPUs 與多達16具顯示器的內容,徹底發揮 ArcGIS Pro 的潛力。

使用依產業標準介面打造的工具,輕鬆就能設定這個視覺化叢集,可從任何一處進行管理。加上 NVIDIA nView 桌面管理員、三張 Quadro 繪圖卡、一張同步網路卡和現成的 Quadro 繪圖卡驅動程式,只要按幾下滑鼠按鍵,NVIDIA 便能建立起一面巨大的互動式地圖牆。

ArcGIS Pro 互動式地圖牆
ArcGIS Pro 互動式地圖牆

在地圖牆上顯示的部分專案有:

  • 蒂娃娜河口國家研究保護區 3D 模型
  • 火星表面 3D 模型
  • 夏威夷茂宜島地產價值變動 3D 畫面
  • 明尼蘇達州2012年選舉結果各城鎮空間分布畫面
  • 藉由行程起終點來顯示鳳凰城的空間模式

請造訪聖地牙哥會展中心中庭的使用者地圖藝廊,跟這些地圖作者聊聊他們在進行專案方面的心得,以及與 NVIDIA 的同仁們聊聊製作地圖牆背後的技術。在以下的座談會中,能更深入瞭解以虛擬化方式呈現 ArcGIS 資料可獲得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