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永續發展的未來:NVIDIA 發布第七份企業永續性年報

作者 Tonie Hansen

NVIDIA 在今日發表的第七份企業永續年報裡述說科技業最重要的事蹟之一,那便是 GPU 運算技術如何改變了世界未來發展的面貌。

  • 深度學習為無數產業帶來截然不同的發展潛力 — 從協助身心障礙者的機器人,到導航前進緊急地點的無人機,再到能診斷疾病和加深我們對氣候變遷認識程度的超級電腦。
  • 自動駕駛車重新定義了我們對交通的思維,讓人們安全地在路上移動,還有機會解救數百萬人的生命。
  • 從培訓醫生到設計建築物的方式,虛擬實境(VR)的模擬技術改變了一切事物。

NVIDIA 近20年前為電玩所發明出的 GPU 裝置,是這些發展領域的核心。NVIDIA 自己也走在相似的發展道路上,在這份年報中詳述了我們的發展歷程,介紹 GPU 運算技術如何改變著全球產業發展和人類生活的面貌。報告內的其它重點有:

  • NVIDIA 再次躋身最知名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之列。
  • 在2015年研究氣候變遷相關風險的碳揭露專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中獲得98分(總分為100分),去年為92分,而多年前則是34分,逐漸進步到目前的佳績。
  • 我們在最新的《新聞週刊》美國企業綠色排行榜(Newsweek Green Rankings)內排名第四,是史上最佳成績,也是連續第七年入榜。
  • 首度登上《CR 雜誌》「百大企業公民」(100 Best Corporate Citizens),在企業平等指數(Corporate Equality Index)方面獲得佳績。

遍及24國、9,300餘位 NVIDIA 的員工承諾對於社會和環境責任,肩負深切沉重的責任。

  • 我們將竭盡心力落實能源使用效率 負責任的供應鏈管理,最新一代的 Pascal GPU 架構設計為能發揮極致運算效能和減少用電量。我們也對重要供應商進行評估和稽核活動,確保他們也落實社會環境相關責任。
  • 我們提高包容性。NVIDIA 的企業文化支持攜手合作,獎勵個別發展。我們已推行領先業界的育嬰假規定,協助員工在家庭和工作間取得平衡。NVIDIA 入選《財富》雜誌「全球最受愛戴的公司」(World’s Most Admired Companies)、《富比士》雜誌「全美最佳大型僱主」(America’s Best Large Employers),以及 Glassdoor 求職網站「員工票選最佳工作場所」(Employees’ Choice – Best Places to Work)名單。
  • 我們推出多項慈善活動,員工在2015年撥空擔任志工的時間近17,000小時,大多投入在社區教育活動上。去年幾乎所有辦公室都有舉行募款或志工活動;由員工主導的 NVIDIA 基金會捐贈了超過300萬美金的金額,其中包括通過 NVIDIA 全球影響力大獎,頒發20萬美元的獎助金給運用 NVIDIA 技術來解決部分世上最棘手問題的研究人員。

我們的創新技術也推動市場向前發展。員工承諾推動企業永續發展,而客戶、協力廠商、供應商及投資人則是跟我們配合塑造未來,致力於解決重要的社會和環境問題。

線上版的永續報告中概略介紹了相關資訊,而在報告全文(pdf 格式)內則是更深入地加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