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新創公司找出新的方法來保護地球和人類

作者 Tonie Hansen

GPU 運算技術用在自動駕駛車、虛擬實境和人工智慧等領域,創造出令人驚嘆的進展,全球各產業的發展皆出現新的局面。

在我鍾愛的多個 GPU 運算技術應用項目裡,保護地球便是其中之一。以下三家新創公司運用 GPU 運算技術,著眼於節能省電、減少廢棄物與保護人類安全。

帶來光明又能減少耗電量

照亮街道、停車場和其它戶外區域的公共照明設施使用了大量電力,但多數人們並不明白其中伴隨而來在財務和環境方面的成本。

來自意大利的 Smart-I 發現透過自家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 SmartEye 系統,能大幅減少耗電量。搭載 NVIDIA Tegra 處理器的 SmartEye,使用光學感應器來即時監控路況,以便調整燈光亮度、提高道路安全性,又能為戶外照明達到最省電的目的。

SmartEye 的人工智慧大腦會針對各種天候條件、駕駛能見度和車流量,找出最佳的照明效果。除了減少用電量,SmartEye 還提供先進的監控服務等互動式服務,以提高城市生活的安全性。

機器人負責資源回收的工作

在多數資源回收的工廠裡,工作人員在廢棄物輸送帶上分撿出廢棄物,從中找出有價值的材料。這個過程非常辛苦且危險,又得投入大量人力,是一項成本相當高的工作。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 AMP Robotics,想要利用自動化的分撿作業來解決這些問題,並且將回收的成本減少一半。該公司的系統靠搭載 GPU 的機器學習技術來教導機器人如何辨識各種物體,從不透明和亮晶晶的塑膠,到「Pepsi」和「Coca-Cola」這些著名的商標。

將數千張影像顯示給系統看,教它如何辨識輸送帶上各種廢棄物的特徵。AMP Robotics 打算開發一套易於安裝又耐用的機器人裝置,有效分撿廢棄物,又能保持工作人員不會在工作中傷了四肢和手指。

更快更佳的天氣預報內容

人們總是愛抱怨天氣預報不準這件事,不過野餐時突如其來的雨所帶來的不便,跟下雪或是不準確的颶風或颱風警報,而造成基礎建設、房舍或人身安全有所損失的情況來說,那可謂天差地別。

來自賭城的 TempoQuest,正在開發一套環境天氣預報軟體,以求更快、更準確建立預報內容。這套在 NVIDIA Tesla 加速器上運行的軟體,加快了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天氣預報系統「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ing」模型的運算速度。

Tempo Quest 加快處理預報內容的速度、將預報的準確度提高三倍,且提高預報發布的頻率,使得人們有機會尋找合適的避難所,以及對最糟的情況加以戒備。

企業永續發展

從建模氣候變化以提高數據中心的效率,GPU廣泛使用於各項環境項目。了解更多信息,並了解NVIDIA的環境優先議題,請參閱我們的2016年企業永續發展報告。